【食記】胡同裡的越南菜~蘇蘇會SuSu

2012.03

連續看了幾本雜誌推薦Susu環境設計之巧思,帶著好奇的心態來一探究竟。

也許期望過高早注定了失望越大,在我看來,Susu並沒有那麼隱居深巷、難尋難覓。走進沒有招牌的小紅門,是實木材質、簡潔明亮的現代裝修風格,三面房舍一堵牆,中間的小院保留了一株大樹,有階梯可以通往二樓的天台座位。店裡的各個角落、餐具上印着小小的藍色佛手瓜圖樣,Susu正是佛手瓜的越南語發音。這是一間很舒適的院落餐廳,但沒有帶給我太大的驚喜。

喜歡悅仙的北京家常菜,美術館一帶本來就是我們週末常出沒的地方。Susu鄰近的錢糧胡同西口,就在美術館後街和美術館東街轉角處往北一點點。

走進錢糧胡同往東走不久,會看見一間名古屋理髮店,名谷屋理髮店對面正是Susu所在的錢糧西巷。

錢糧西巷旁的大宅。

錢糧西巷是一條很小的胡同,小到google map跟百度地圖上都搜尋不到這條巷道名。

錢糧西巷巷底、公廁旁沒有招牌的小紅門,正是Susu


餐廳比想像得小,桌子排得很密,想聽不清鄰座的談話,難。

設計簡潔的菜譜。

無處不在的小佛手瓜。

經典豬肉蝦仁春卷,48元。擺盤有點巧思,食材很新鮮。

酸魚湯,58。跟泰式的酸辣蝦湯是完全不同的滋味,口感微酸爽口。這道湯本身就搭配一碗米飯。

姜公呂望烤魚,128元。

Susu的招牌菜,一大盤烤魚放在茴香葉上,用微火加熱,香氣四溢。服務員親切得示範如何把烤魚沾醬後,與生香菜、生薄荷、熟米粉、熱茴香、炸蝦片、花生米相扮後再吃。一入口,各種不同溫度的植物香氣與微焦的魚肉同時在口中迸發、融合,層次豐富,別有一番滋味。

姜公呂望烤魚的配料。

材料備齊,再淋上醬汁,攪拌均勻,就可以吃囉。

越南咖啡,25元。

剛送上來的滴漏咖啡滴得好慢,等了好久才喝到我想念的越南咖啡。咖啡送上來時,煉乳已經先倒進杯底了。

考驗我的耐性….

終於等到它滴完了

換個角度看小院。等到夏天,枝繁葉茂,綠蔭蓋滿這片小院時,可能會讓人感覺更有味道。


餐廳裡還有一間包房。



【餐廳】Susu蘇蘇會
地址:中國北京市東城區錢糧西巷10
電話:+86 (0)10-8400-2699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苏苏会SuSu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