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北京,悅仙美食


小毛最愛的一家餐廳。如果你問他週末要去哪裡?他的答案永遠只有一個:去東四、吃悅仙、買碟。

這是中國第一家個體餐廳--悅賓飯店的分店,位於北京美術館對面。靠近王府井大街旁的一條小胡同內。餐廳沒什麼裝潢,但是菜的味道相當不錯,是很實在、家常口味的北方菜,也比較沒有一般北京餐廳過油過鹹的壞毛病。

每桌必點的蒜泥肘子。

這其實算是一道涼菜,但上桌的時候是熱的。肘子肥而不膩,皮的部分特別好吃。淋上蒜泥調製的醬油醋汁,帶點微酸味,很是好吃。

隨便亂點的糖醋排骨(這明明就是南方菜吧),但沒想到超級好吃的。肉嫩汁香,酸甜得恰到好處。

菠菜粉絲。很清爽。

白菜豆腐沙鍋。很普通的白菜豆腐湯,味道太淡了。但是天氣很冷,喝熱湯還是很舒服的。

鍋塌豆腐。悅仙的招牌菜之一,豆腐裡夾著肉餡,微甜微辣,蠻下飯的。

今天來得晚,只剩下包廂裡的一張大桌。服務員本來是讓我們等一下,等著等著,飯也就吃完了。我喜歡今天中午的陽光。

本店—悅賓飯店,就在悅仙美食往前走一小段右轉的另一條更小的胡同內。

悅賓飯店的內部一如悅仙美食,簡簡單單的一家小餐館。

只是有時候到這種餐廳吃飯要碰運氣,如果遇到水準很差的鄰桌客人(例如:猛抽煙、隨地吐痰的),可能會氣到連飯都吃不下。


【餐廳資訊】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翠花胡同31號
電話:+86 10 6524 5322


【延伸閱讀】
中國個體第一家的三十年
肚皮改變腦袋—北京第一家個體飯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