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嶗山太清宮

2011.06

位於山海相接處的嶗山一帶,自古傳說甚多,境內宮觀、寺廟甚多,以太清宮規模最大、最負盛名。可惜文革期間,太清宮遭到嚴重破壞,現在大部分的建築都是後來重新修葺的,僅剩幾株老樹尚有可觀之處。

入口牌坊。

太清宮被稱為全真第二叢林,全真第一叢林為北京白雲觀


三宮殿前的古銀杏樹。

銀杏有分雄雌,一般都是種植一雙,但是這裡的兩株古銀杏皆為雄性,樹齡1100多年,相傳為宋初華蓋真人劉若拙所植。


樹齡1000多年的龍頭榆。

太清宮裡的道士。

三清殿,供奉玉清、上清、太清三位天尊。



太清宮內有一口神水泉,據說遇旱三年不涸,可惜現在又被遊客當成許願池。



丘祖石刻。

漢柏凌霄。

太清宮內還有一株漢柏凌霄。這株圓柏傳說為太清宮始祖西漢張廉夫所植,樹齡已有2100多年。主幹北側寄生一凌霄,樹齡百餘年。

臨走前,發現這裡竟然還有號稱嶗山道士穿牆術的表演!!!想也知道是噱頭,不可能真的會穿牆。

【景點】太清宮
門票,20元,要另外付費,並未包含在「太清、華嚴寺、仰口景區」聯票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