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民宿】住在三間屋(二):三隻小貓

2011.10

在三間屋的三天兩夜一點也不寂寞,因為有三隻小貓不時來串門子。

第一隻小貓叫小白。

小白不怕生、很黏人,總是出沒在主屋四週,常常蹲在屋前平台的落地窗外,可憐希希得喵喵叫,睜大眼睛看著屋內的我們。

看著無辜的小白,真的很想讓牠進來,但是入住時,小管家就拿了一份同意書要訪客簽署:絕對不能讓小貓入內,所以只好狠心跟小白說抱歉。


小白的動作很敏捷。小毛趁雨停的空檔到屋後走走,小白也立刻跟了過去。

小白會出現在主屋的周邊和每個角落。

在露台上散步。

在餐桌上走台步。

啊!滑了一下!

當你想洗衣服的時候,牠坐在洗衣機上。

當你想洗碗的時候,牠趴在洗水槽內。

當你煎蛋的時候,牠坐在旁邊指導。

我幫小毛拍照時,牠跑過去貼著小毛。

當小毛幫我拍照時,牠又躲在我身後,軟綿綿、暖呼呼的小東西,好舒服。

偶爾牠也會獨自思索人生。

或是想想未來的路該怎麼走。

只有大太陽出來時,牠不再理人,睡覺皇帝大。


摸牠也醒不來,睡得可熟。

第二隻小貓是深褐色的虎斑貓,叫小虎。

小虎長得好漂亮。


小虎很會擺姿勢。

我一拿鏡頭對準牠,牠就衝過來,屢試不爽。



我以為牠要撞我的鏡頭,但牠只是坐在離我一公尺處,冷眼笑看被嚇到的我。


第三隻小貓是穿著小白襪的阿咪。

在三間屋的三天兩夜,最常看見小白,再來是小虎,最後才是阿咪。第一天看到牠兩次都是一晃而過,讓我懷疑自己是不是眼花、錯覺。直到第二天傍晚才終於看清正在跟小虎扭打的阿咪。

阿咪:打架有啥好拍的?沒看過貓打架嗎?

架打到一半,阿咪先跑了,小虎追過來找阿咪,卻沒注意到阿咪躲在下面的涵洞裡。

小虎要往另一邊找,阿咪才從下面鑽了出來。

後來還跑上樹了,調皮的阿咪。


【相關文章】
【台東民宿】住在三間屋(一)
【台東民宿】住在三間屋(三):鵝
【台東民宿】住在三間屋(四):交通與周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