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民宿】住在三間屋(三):鵝

2011.10

雨田家有優雅的黑天鵝,三間屋有聒噪的大胖鵝。

黑天鵝以一貫優美的身段和沈穩的姿態吸引著我們的目光,而肥滋滋的大胖鵝卻有本事讓即使你閉上雙眼,什麼都不去看不去想,也忘不了牠的存在。

夜黑、雨大、轟隆隆的雨聲鋪天蓋地而來時,嘎嘎聲就在那裡,忽隱忽現,忽遠忽近。大雨稍歇,鵝叫就響亮了起來,像在跟之前的雨聲較勁。接著大雨又來了,鵝聲遠去,在暗處,為下一次的高鳴做足準備。

第二天天亮時,終於看清楚牠們肥滋滋的小模樣。

我坐在窗邊的躺椅上盯著牠們晃著大屁股在草地上覓食,到戶外廚房準備早餐時,牠們成群結隊從紫藤外走過,趴在客廳的地板上看書時,又發現牠們出現在水池對面的草地上玩耍。

三間屋的大面玻璃像是一扇扇巧妙堆疊的畫框,畫框裡的景色看似不變,但每次定神細看總會發現其中的不同,原來這是挪自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你看到畫框裡的鵝又跑到別的地方了嗎?

列隊巡邏。

邊走邊吃。








非我族類,其心必異。


只有這隻鵝的喙是橘色的,我一直在觀察牠到底是不是這群鵝的老大。

魔法相框。

屋前屋後、屋內屋外,偶遇的其他小動物。


【相關文章】
【台東民宿】住在三間屋(一)
【台東民宿】住在三間屋(二):三隻小貓
【台東民宿】住在三間屋(四):交通與周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