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北京,侃譜

2011.06

工體南門的侃譜,去過很多次了。我喜歡落地窗外那片翠綠的樹梢,妹妹跟小毛一臉狐疑:「這裡六樓耶?樹有那麼高嗎?」當然有啊,我有照片為證。

中國風的玄關。

餐廳裡面的座位都是沙發座,第一次來的時候覺得沙發太深太軟,不方便用餐。多來幾次後,倒愛上這種慵慵懶懶陷在裡面的感覺。

這天是帶妹妹來吃晚餐,順便把上次跟小毛兩人來用餐的菜也一起寫寫。

每次來都點米酒(一杯18元、一札68元),但跟妹妹來這天米酒的味道卻完全不對,喝起來很像是兌水兌太多的可爾必思。買單時我忍不住問服務員米酒的味道怎麼變了?服務員解釋說,米酒很大一缸,可能是新開的一缸上層味道比較清淡,喝起來跟缸底的濃郁有些落差。

米飯是人數計算,不限量的。

雲南香酥鴨,36元。炸得酥脆的鴨腿,肉質很嫩,還可以。

雙菌熗鱸魚,88元。鱸魚跟菌類都炸過,再擺盤成魚的樣子。吃一點覺得味道還可以,但吃多了就覺得有點乾澀,另外我老覺得這隻鱸魚的表情看起來很不服氣。

七里飄香雞。將碎雞肉和青紅椒、香茅炒在一起,層次分明,好吃。

哈尼嗆香雞,35元。將各種野菜和生菌入菜是雲南菜的特色之一,我分不太出來這道菜的配料是什麼,但是酸酸辣辣的,很下飯。雞肉是炸過的,跟配料搭在一起吃,滋味讓人回味。

香辣霸王肘,48元。

配料超多的,但其實肘子不是很多,不過味道還不錯。

西施豆腐,32元。

汽鍋雞(小),66元。

汽鍋雞是雲南名菜。用的這個器皿是特製的,鍋中有一個中空的汽管。雞湯不是直接放在火上煮開,而是將汽鍋放在砂鍋上,讓蒸汽沿汽管進入進入汽鍋內,利用蒸汽將雞肉燙熟。雞湯本身喝起來很清甜,味道醇正。

服務員在鄰桌幫我們分成小碗。





餐廳~侃譜Club Camp
地址:中國北京市朝陽區工體西路8號樓6樓
電話:+86 (0)10 6552-4945

留言

  1. 霸王肘應該很夠味,但肘子是啥?香酥鴨看起來好好吃說~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