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縱貫線(二):Open Bus,西貢到MuiNe

越南的第二站:Mũi Né(美奈/內角/泥角)。

去過敦煌後,我就迷上了沙漠。聽說越南有一處海岸沙漠,說什麼也要來看看。

在越南自助旅行非常容易。
在各大城市背包客聚集的地方,都有旅遊服務公司提供點與點之間的巴士或臥鋪巴士。可以事先購票、劃位,可以用英文溝通,車輛乾淨、價格低廉,跟那麼多背包客同行,也比較沒有安全上的顧慮。

上圖,是與范五老街垂直的De Tham St.上的Sinh Tourist前的巴士候車處。我已經連續三天早上都來到這裡,搭上不同的遊覽車,今天終於要離開西貢了。

每天早上,這裡都聚集著各式各樣的小販。

辛苦的媽媽!抱著大小孩,還要在路邊辛苦的叫賣。

頭頂甜甜圈塔的厲害男子。大部分時間都沒有用雙手扶著。

昨天我跟他買了一個甜甜圈。
我是想要買甜甜圈,但是他拿了最頂端,唯一中間沒有洞的那塊餅。我上車後才發現不是甜甜圈,有點不高興。但吃了一口,才發現:天啊!超好吃的。

今天我打定主意要帶三個甜甜圈上路,沒想到他今天很晚才來。車子都發動了,才看到他出現。嗚……

Sinh Tourist的座位巴士內。
上車後,會發一罐小的瓶裝水和一份濕紙巾,然後傳一份表格下來要我們填上自己的姓名跟國籍,我通常都是填「Taiwan」。這趟車,很湊巧的,前面、後面跟左邊全都坐著中國人,不知道他們看到我寫Taiwan會不會有意見?還好後來一切無事,我多想了。

街角的早餐攤。
在越南的大小城市裡,都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象。
用餐的人,以男人為主。

從西貢河畔,一路向北。

載柚子的車,看起來真可愛。
我一直很好奇,越南人這樣站著騎三輪車,到底是比較累?還是比較不累?


到加油站停車休息。

路邊常看到一長排的吊床。




火龍果園。





漂亮的鄉間小屋。

一樣的磚造小平房,越南的房子就是比中國跟台灣的好看很多。不像中國或台灣鄉間那種千篇一律,即使比鄰的平房,都有各式各樣、變化萬千的立面。屋前有的依據各家的信仰作為裝飾,有的則飾以飛鳥或馬等動物圖案。

西式風格的樓房,有前院和L型的陽台。
外牆刷上粉彩色系的塗漆,看起來淡雅、順眼。
塗漆和裝飾的範圍也往往不僅限於房屋正面,不像台灣或中國很多鄉間的房子,正面看起來漂漂亮亮,從後面或側面看來都是光禿禿的。

除了西式風格的平房外,還有一種沒有塗漆的磚造小屋,兩面斜屋頂,看起來很溫馨的樣子。



木造小屋。

木造高腳屋。





廣告裡那個端泡麵的婆婆很可愛。

可愛的孩子們~



潘切市區(Phan Thiết),終於到了。
這裡距離胡志明市250公里,這是一號國道上,最早可以看到海洋的一段。
從這裡再東行25公里,就到了今天的目的地MuiNe。

很有味道的老房子~

越南時間早上七點半出發的巴士,一直到中午十二點多才終於看見海。



穿著奧黛校服的中學女生,是越南最美麗的風景。

帥氣的胡爺爺~



終於出現了Mui Ne的路標~

港口裡五彩繽紛的漁船,跟藤編的圓形小船。



這麼一艘小船竟然坐了四個人。後來我才知道,這種小船的容量遠超乎我想像。





抵達MuiNe前要先經過一個收費站,可以看到山丘上高大的占婆古塔(Tháp Po Sah Inư*),這座建於八世紀末、九世紀初的古塔可能是越南歷史最悠久的。

繞過一座小山丘後,終於看見了湛藍的大海。

美麗的MuiNe海岸。

MuiNe的旅館都集中在公路旁、靠海的一側。不論是高級度假村或是廉價旅館,大多有自己的游泳池,走出游泳池就是沙灘。



海邊的海鮮餐廳。
我不太能吃海鮮,看看就好。

今天的終點:Mui Ne Resort,旁邊就是Mui Ne的Sinh Tourist。

我坐的這輛車還要繼續開往芽莊,要往芽莊的人要在Mui Ne Resort用午餐,停留一小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