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北京,一坐一忘麗江主題餐廳


住在台北的時候,常跟小毛去吃雲南菜。台灣所謂的雲南菜跟泰國菜基本上沒什麼區別,到了北京之後,才發現這裡的雲南菜跟泰國菜原來並不一樣。

一坐一忘是北京頗負盛名的雲南菜餐廳,一直沒機會去品嚐。這天下午要到三里屯北小街的外國人超市採買做泰國菜的食材,順便來這裏嚐鮮。

一樓客滿了,服務員帶我們直上三樓。

要先經過一排包廂,才到今天用餐的地方。

我喜歡這個餐廳的感覺,高挑、寬敞。透過窗戶,看到的盡是一片綠。
穿著民族服飾的服務員,有禮貌卻不過份熱情。餐桌與餐桌間的分隔櫃上,整齊得擺放著很多雜誌,任人隨意翻看。我喜歡這種淡淡的服務,沒有推銷、沒有盯梢,讓人舒適自在,一如回家。

厚實的原木桌椅。

招待的餐前小點,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雕梅酒15元&米酒10元。跟麗江庭院一樣,一坐一忘也提供這兩種地方特色飲品。我們本來以為兩種酒份量會差不多,沒想到差這麼多。不過雕梅酒很普通,倒是米酒出外意料的順口好喝。

竹筒土雞,38元。湯頭鮮美,就是份量不大,不過兩人吃剛剛好。

甜糯米做成的菠蘿飯,很好吃,一份32元。

大理洱海青豆米,28元。

香茅草烤羅非魚,32元。這是一坐一忘的招牌菜,每桌必點。對半剖開的羅非魚,刺不多,魚肉烤得外焦內嫩,搭配雲南特色的醃製菜,真的很好吃。

註:噗友回文才發現原來羅非魚就是台灣說的吳郭魚(維基百科),怪不得看起來這麼面熟(煙~)。







一坐一忘所在的地方是北京的使館區。這裡人少、車少,綠樹多,散步的感覺很好。沿著三里屯北小街往北,再走一小段就到了亮馬河邊。我們坐在河邊,吹著風,享受這個閒適的午後。



【餐廳】一坐一忘麗江主題餐廳
地址:北京市朝陽區三里屯北小街1號
電話:+86 010 8454 0086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