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火車去泡湯。河北霸州,茗湯日月潭溫泉會館(一)

2014.05

熬過一整個孕期,好想好想泡溫泉。

北京附近的溫泉度假村不少,但多主打大眾池,有私湯的旅館房間價格偏高,裝潢和服務與價格不相稱,所以一直拖著。直到找到河北霸州這間台灣人開的茗湯日月潭溫泉會館,雖然離北京遠了點、周邊也荒涼,但是房間看起來不錯,有私湯,還有日式榻榻米房可以讓小毛球爬爬,就決定這間了。

茗湯日月潭溫泉會館,日式豪華間。

霸州位於北京南方大約70公里處,為河北廊坊所管轄,距天津、保定也要差不多距離。從北京永定門長途汽車站可以搭943路跨省公交到霸州,也可到木樨園、趙公口汽車站搭客運,車程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

我們選擇的是更快的方式:搭京九線火車,不用一個小時就抵達霸州火車站。

又一個霧霾天,從北京西站出發。

為了避免堵在進北京西站那一段坡道,我們在馬路對面提早下車,過街天橋有電扶梯,但抵達進站口還是要提行李上一段大概十階的樓梯。

進火車站右手邊有電梯可以上到候車室。

這是我們第一次帶新買的輕便推車babyzen yoyo出行,因為不確定是否一路都有電梯可搭,所以還是先用背巾揹小毛球。


今天搭的是北京到南昌的1453次,我們進候車室時正在檢票入站。

一路上都乖乖的小毛球,在排隊檢票時突然放聲大哭,祈禱等下上車後他能平靜下來。


第一次帶小人兒搭普通火車,為了舒適性,即使只有55分鐘的車程還是挑了硬臥,很幸運得提早買到了最後兩張硬臥下鋪。

坐到舒服的床鋪上,小毛球立刻就不哭了。

接著就調皮著爬上爬下,到處拍拍拍。





霸州站到了。

在霸州站前搭了一輛黑車到茗湯日月潭溫泉會館,師傅開價30元,本以為貴了,但返程自己打車跳表回火車站,也正好是30元。

上圖是火車站附近的一片老房,牆上都寫了大大的「拆」字。

河北霸州的日月潭到了!噗哧!

還沒進溫泉會館,就看見大門旁提供給客人租用的自行車。只是空氣不好,不適合騎腳踏車運動,而且租一小時車就要30~50元人民幣,好貴。

到大廳辦理入住手續。時值五一假期,度假村有免費的藍精靈舞台劇、太極課程和相聲演出。



相聲演出。上次去天津有去聽過相聲,老實說,氣氛不錯,但是要仔細聽才能聽得懂五六成。

溫泉會館平面圖,其實湖面並沒有很大。

後面放了一艘達悟族的拼版舟,但是日月潭應該放邵族獨木舟才對。

我們的房間在會館的另一側,要走好一段路,還好有帶推車。

在另一側看到這兩隻鵝時,我很興奮得對小毛球說:「你看,那邊有兩隻假鵝裝飾耶」。

結果一個小男孩從我身旁經過,淡淡得說:「那兩隻是真的!」


超糗。




會館的這一角種植了茂密的竹林,據說一樓的房間可以邊溫泉邊賞竹林。

我們的房間在二樓。

房間的玄關和衣櫃。剛進房間的時候發現冰箱不製冷,等服務員來看了後才發現原來是沒打開玄關的電源開關。




在攜程網訂房時,豪華間只有中式的可供選擇,我留言說帶小孩希望安排日式房,入住時就是給我們榻榻米房。其實中式豪華間也滿好的,是很漂亮的四柱大床。

褥墊滿硬的,不過我喜歡。


房間有提供無線上網,速度還可以。

舒服的溫泉池,可惜我們的房間不面湖,窗外是另一棟正在施工中的新樓。


有提供一小瓶浴鹽,好奇怪,誰泡溫泉還要加浴鹽。

蓮蓬頭出來的似乎也是溫泉水,洗起來滑滑的。



放好行李,幫小毛球換上可防滲尿的游泳尿褲,準備下水。

七個月大,第一次泡溫泉,唉了兩聲,很快就習慣在溫泉中漂浮的感覺。

泡累了,換上甚平,來份下午茶。

還有專人服務餵奶。

吃飽喝足,開心得在榻榻米上到處亂爬。

球球爸怕他去咬不該咬的東西,突發奇想,用兩條浴袍的帶子將小毛球跟他綁在一起。

結果小毛球自己掙脫了帶子,倒是球球爸不支倒地。

「爸爸,你還好吧」,來自貼心的小毛球。


未完待續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