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北投半日遊,三二行館個人湯屋和下午茶

2012.10

每次回台灣都覺得時間不夠用。這次想起該跟小毛兩人去度個假時,只剩不到一天的空檔,還好在台北搭個捷運到新北投就有溫泉可泡,想想住在台北真是幸福。

搭捷運到北投站轉新北投線,捷運站內有可愛的裝置藝術,不過這些大鼻子公仔怎麼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抵達新北投站,還要走一小段山路才到三二行館,圖中會經過美麗的溫泉博物館。

從大門進去是老浴場的二樓,裡面有個有著寬敞長廊的榻榻米大廳。

一層的溫泉大浴池,可惜現在這裡已經不開放泡溫泉了。

曾經失竊,又重新製作才得以恢復原貌的彩繪玻璃。

二層有一間小小的視聽室播放老台語片的故事,劇情還滿好笑的。只是預約的時間快到,我拉小毛離開,他還有點不太高興,下次有機會再來這邊好好把片子看完。

沿著溫泉博物館前的坡道往上走,路底可見低調的三二行館入口。

一進大門,豁然開朗。

美麗的樹邊茶屋。


走進三二行館,告知已有預約,工作人員讓我們在接待廳坐著等一下。

其實沒什麼人,但還是等了好一會,才有人來帶我們到樓下餐廳。

從餐廳可以通往美麗的庭院。

點了一份英式下午茶,都不錯。

份量很小,但是很好吃的義大利天使髮麵佐香蒜蛤蜊及西蘭花。

還點了一杯特調冰咖啡

跟日式煎茶。

小毛小心謹慎得把每個小蛋糕切成兩份的樣子,超。級。可。愛。

約好個人湯屋的時間過了快一個小時,才有人來帶我們過去,應該是清潔整理花了不少時間,差點以為他們忘記我們還有預約湯屋。

浴池跟淋浴間的上方是可以拉開的布簾,如果是白天來,拉開布簾讓陽光撒落,應該更加溫暖和愜意。

三二行館的個人湯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不覺得有一些人說的陳舊,但我不太喜歡浴池高起的設計。泡湯應該是讓身心沈澱,和這樣的設計有點違和。


湯池旁可以開窗,不過鄰近有住家,還是會擔心春光外洩。


開放式的衣櫃。

廁所。

提供的沐浴用品和身體乳是L'OCCITANE歐舒丹的。

有小罐的刮鬍泡沫,還不錯。



離開時,夜幕低垂,夜裡的茶屋。



留言

  1. 小狐狸好久沒新文章了,連噗浪都沒更新
    是最近比較忙嗎?

    回覆刪除
  2. 身體保重~
    叫你老公幫你進補一下吧XD

    回覆刪除
  3. 看你跑那麼多地方看火車,怎麼少了調兵山呢?那離北京那麼近,我去年才去過.我下個月要去嘉陽,做功課查到你這麼有用的資料,興奮的不得了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遼寧有太多想去的地方,好幾次規劃好行程,最後都半途而廢或無法成行,去年終於擠出時間要去時才發現調兵山的客車停駛了,一時心灰意冷又沒去了,哈哈。反正那博物館已經滿上軌道,短時間內應該都會在吧,改天再去。

      我還有廣元榮山的蒸汽小火車,跟雞西蒸汽機車的文章都沒寫。你去嘉陽如果時間寬裕的話,也可以去看看廣元榮山的蒸汽小火車。

      刪除
  4. 您好,對你的照片非常有興趣,請問可以與您做進一步的聯絡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直接留言就可以了,我看得到,不會直接公開的

      刪除
    2. 我們是歐普廣告設計公司,於您的blog上看到您拍攝的關於集集火車的作品,
      因近期針對設計案想以您的作品http://1.bp.blogspot.com/-5nqM7lEd06M/UJjN37VSiuI/AAAAAAAAR5I/QIA6zDVFabY/s550/10.jpg
      如果待客戶定案確定後,將會與您洽談後續授權事宜,因此想詢問您能否有意願。
      非常期待與您的合作,謝謝您。


      企劃 - April Wu

      刪除
    3. ok,等確認再說吧。我的意思本來是你可以將你的email留言給我,我不公開留言,私下email聯繫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