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集集線追火車

(綠色隧道裡的CK124

2012.08

一個人在台北念高中時,有時候會翹課,搭清晨的平快車去花蓮,當天又坐車折返。那時的我以為自己愛上了大海,後來才漸漸明白更愛的是坐在火車上的晃啊晃的感覺。

這一年多來跑了好多地方追火車,犍為、許昌、雞西、克什克騰、廣元,拍火車的樂趣已經快要追上搭火車本身,不過回到台灣追火車這還是第一次。

CK124是台鐵動態保存的蒸汽老火車頭,2012年與日本JR北海道C11171「冬季濕原號」締結姐妹車,暑假期間,特別規劃了每週三行駛集集線來回一趟。我提前一天跟小毛到集集,租了機車先到二水和車埕間探路,第二天早上小毛先回台中,我一個人開心得追我的火車。

在二水站等待出發的CK124

在二水火車站繞了一圈,就先騎到二水站南的裕民陸橋等待。九點鐘,蒸汽火車準時出發。

集集支線旁是自行車道。







CK124經過濁水站前的平交道口)

CK124在濁水站)

(綠色隧道裡的CK124






 即將駛入集集火車站)

(車埕站前的隧道)


(車埕站)



(車埕站)

返程列車經過水里站,R70柴電機車走前面。

(水里站前的芭蕉林)



(穿過田野的CK124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