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新紅資避暑山莊(二):吃早餐、爬野長城

含在房價內的雙人份早餐。

2012.06

晨起,尚在廁所裡盥洗,就聽到窗外傳來小毛的驚呼聲。

「樹林裡有有馬!」

放下牙刷,草率得漱了一口水,拿起單眼往外衝,果然看見階梯下、古井側,放肆生長的樹林裡有一個甩著馬尾的肥碩馬屁股。

我轉頭示意小毛安靜,躡手躡腳地走下階梯,像走在佈滿奪命機關的密室過道一樣,小心謹慎得靠近牠。還沒走到理想的距離,就被馬兒發現了,牠抬起頭轉身瞪了我一眼就繼續低頭吃草,但是我已經嚇得一溜煙竄回我們的小窩。

還是乖乖去吃早餐好了。

用早餐的地方在雁棲河西岸的餐廳,沿著石頭堆砌的階梯走上二層亭閣,坐在昨天中午用餐的同一張桌前,一邊用餐,一邊看著河對岸、漫水橋另一側的鋼鐵人他家。

「鋼鐵人他家」是我跟小毛的戲稱。河對岸殘破的長城入河口旁,有三間有著大面落地玻璃、長露台的私人別墅。從我們這角度看過去,只能看到其中一間,在野長城環繞的半山腰上,與世隔絕、昂然而立,擁有一段專屬的河川以及眼前壯麗的長城美景。

我問小毛:「如果你很有錢,也會想要擁有一間這樣的別墅嗎?」

他想都沒想就大力點了點頭,我笑,「那可能要等下輩子吧。」

官地村兩側的這段長城被稱為神堂峪長城。從新紅資避暑山莊內這段野長城往東行,可通河防口、黃花城長城。

餐廳二樓。

用老門板改造成的桌子。

用車輪改造的桌子。

「鋼鐵人他家」,正式名稱是「官地人家」。

早餐的茶。很有誠意的一壺,適合拿本書或在這裡發呆一上午。

咖啡。

昨天中午也在這裡吃。本以為這有提供藏式料理或是新紅資俱樂部的中南海菜,結果都沒有,只有一些簡單的西式輕食和早午餐,只好隨便吃吃。


三明治,還可以。附上的那碗沾醬不是蜂蜜,而是楓糖之類的,味道有點奇怪。

清淡的雞湯。

本來小毛還點了份100RMB的早午餐套餐,但是一直沒有送過來,問了服務生幾次他都示意會去處理,但依舊沒來。不想等離開時跟櫃臺拿了帳單一看,根本沒點,不知道是我們的英文表達有問題,還是服務員的英聽不夠好。

準備去爬野長城,要先回房間拿護膝,沒想到遇到吃草吃到這的馬兒。雙方對峙了好一會,緊張緊張!

山莊裡有一些仿長城造型的建築。

林子深處有藏式大帳棚。


走進這扇門,有密徑直達野長城。


這條小道在山莊裡,但這似乎也是從官地村通往東側長城的唯一通道。除了山莊裡的住客,也有一些遊客踏過河川,從這邊往上走。

上山的路,根本是走在一整塊巨石之上。


眺望下官地村。

官地村西側的長城,一直往西走,可以走到北京結、箭扣長城、慕田峪長城。



手腳並用爬上第一個敵樓,終於看見比較明確的城牆,小毛要獨自往上走。

我呢?我在原地望夫早歸(掩面)。

我是留守在長城腳下的孟姜女。夫君啊,你千萬要平安歸來啊,不然我只能在此嚎啕大哭,哭倒這萬里長城。

在我殷殷期盼下,小毛爬到下一個敵樓就折返原地,然後然後我們就打道回府了(掩面)。

下山囉!這塊人工雕琢的石頭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

其實不是我懶,是真的很難爬。

還要從果樹下鑽過去~

大岩石上都是細小的粉石,很容易打滑。

回到山莊,沖了澡,拿本書,選個喜歡的涼亭窩著,等待下午三點返回市區的車。

 離開前特地在逛了逛,原來餐廳再往裡走,還有一間很有特色的藏式風格老虎酒吧。



我好想要這張椅子。


戶外練瑜珈的地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