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飛巴士,金澤到白川鄉

金澤到白川,只有我一名乘客的濃飛巴士。

2011..09

寫這種格文常常會猶豫,人所關心的通常都是景點、功略或是路途中所發生的人的故事。我常問自己誰有興趣看這些尋常風景,是偏離主題、沒有重心,甚至是網路資源的一種浪費?

躊躇再三,終究還是固執得貼了出來。

我想我就是這樣一個人。永遠沒有辦法接受那些跳躍出現在我眼前那般耀眼的事物,總是想在看似沒有連結的事物間尋找過去與未來、此地與彼地間那些微妙牽引的珠絲片縷。

離開領主精心規劃的庭院,前往山裡的世界文化遺產,我更好奇的平地到山區之間的過渡地帶是怎樣的風景、是怎樣的住所、又過著怎樣的生活。當點連成線,線構成面,我不再覺得一個人的旅程有什麼孤單。任何一個再微不足道的小人物此時此地所過的生活、所經歷的事情,都不會是無中生有、憑空而降,只是有些原因我們懂,有些還沒有看到。

金澤到白川鄉的乘車券。

到白川鄉沒有火車可搭。濃飛巴士每日運行從金澤或高山開往白川鄉的巴士。

金澤到白川鄉的單程車資1800円,來回車資3200円。

從金澤到白川鄉每天運行三班車:8:4512:3516:00,車程1小時15分,需要提前預約。

線上預約網址

金澤的取票地點在金澤火車站東口左側的FORUS百貨中心一樓,北陸鐵道公司取票。

領好票,回到金澤火車站東口前的二號候車處等車。

準時抵達金澤火車站的巴士。








新建樓房中有一間合掌屋。

有點嚇人的小孩像。

抵達白川鄉,先經過荻町神社前,再繞到吊橋對面的停車場。

停車場旁的店家。

站牌。
過吊橋就到合掌村。


留言

  1. 板主妳好!!不好意思~~請問妳當初去白川鄉的車票是多久前就預訂,因為我們一行人2012/10/26要去白川鄉,請問現在不到一個月訂來得及預訂嗎? 如有打擾敬請見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可以吧,我那趟車根本只有我一個人搭乘。

      你直接上濃飛巴士網站去看,我文章裡有設連結。

      刪除
    2. 謝謝板主的解答,感恩感恩^^

      刪除
  2. 板主,你好!我下個月會由金澤去白川鄉,我按照你提供的網址預約了,網站亦回覆了E-MAIL給我,但E-MAIL內只提供了一些便利店的換票方法,並沒有你所說的"金澤的取票地點在金澤火車站東口左側的FORUS百貨中心一樓,北陸鐵道公司取票。"請問板主當時有收到我所說我E-MAIL嗎?如果我按照你的指示在FORUS百貨中心一樓北陸鐵道公司,也可以取票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了一下我之前收到的回覆信,只有我的預約內容含預約番號,沒有註明取票地點。濃飛巴士應該可以到便利商店或是車站取票,而金澤沒有他們的車站,就是到北陸鐵道領票。

      刪除
    2. 謝謝你!!我會在北陸鐵道公司取票的~

      刪除
    3. 網上預约全都是日文,睇唔明。可否指教如何預約?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