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川縣,金澤兼六園

2011.09

從東京到白川鄉的途中,在金澤停留半天,逛逛日本三大名園之一的金澤兼六園。

在金澤火車站前搭6路公車去兼六園,20分鐘一班車,平日200日圓,假日100日圓。

金澤火車站東口。



兼六園門票300日圓。





在石燈龍旁偶遇一隻蒼鷺,當時並不知其名,回來查了自然系圖鑑才知曉。蒼鷺在水邊看景,我鬼鬼祟祟在池畔窺視牠的一舉一動。

漫步於霞之池畔的蒼鷺。



這是誰?



在日本痛痛快快得搭了六天的火車,吃了近十個火車便當,這是在金澤火車站內買的錦系玉子壽司餐盒,650円,好好吃。



唐崎松。

日本武尊銅像。

兼六園裡的成巽閣。

兼六園是金澤城的後花園,在1676年由加賀藩五代藩主所建造,後來歷代藩主也不斷增建。園內的成巽閣則是在1863年由前田家地13代藩主為母親所建造的御殿,現在是日本國的重要文化財。 

進入成巽閣又要付一次門票,700日圓。

完全沒有柱子支撐的寬大迴廊,超適合滾來滾去,簡直是魚乾女的夢想天堂。





迴廊不用柱子是因為在一二層屋頂間以特殊的桔木來支撐。

離開成巽閣,繼續逛兼六園。

重建的時雨亭。



重建的舟之御亭。

瓢池。

1774年所建的夕顏亭,是兼六園內最古老的建築。

夕顏亭。

兼六園對面是金澤城。

日本跟中國一樣有很多「城」,但中國的「城」內有統治者也有平民百姓,有宮殿、衙門,也有老街民居,而日本的「城」往往只是領主居住的城堡。我對於後者不太感興趣。

金澤城的命運多舛,1881年的一場大火將大部分建築焚燬,兼六園對面的石川門是少數殘存的古建物。

金澤城的石牆。

回到公車站前,經過了石浦神社。

不知道為何,老覺得這獅子有翅膀。







回到金澤火車站西口。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