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民宿】住在雨田家(一):環境與房間

2011.10

原本平靜的湖面上,黑天鵝依次遊了過來,抬頭望向在湖邊專注練功的小毛。

在離台東市區不遠的這片稻田中,有一方日式庭園,2500坪,只稀疏得蓋了一間提供早餐的餐廳和兩間供遊人住宿的房間,皆鄰近湖邊,像兩隻總是形影不離的黑天鵝。

在停留的這兩天,很幸運的只有我們一組客人,獨享整片美景。我在院子裡隨意散步、拍照,小毛練功。落雨了,快步窩進房間,斜躺在小客廳的榻榻米座椅上,看著落地窗外的樹枝婆娑,雨滴垂直跳入湖面,蕩出片片漣漪,黑天鵝不知隱於何處。放了好久好久的熱水才積滿了半個浴缸,邊泡澡邊看著大片玻璃外細緻的庭園造景,木製圍牆上懸掛了幾盆盆栽,圍牆外露頂的黑色網狀帷幕裡是台東種植甚廣的高產值經濟作物—荖葉。

雨田家的地址是成功南路的一條巷弄,早該想到一片廣大的庭園怎麼可能隱身於尋常街巷、市井人家,但機車轉進巷弄看見兩旁綠油油的稻田時我還是抑制不住心底的訝異。回台灣前,剛剛去了一趟日本的合掌村,「雨田家」這三個字讓我想起了在白川住的民宿,美麗的日式庭園,一間英式鄉村風、一間和風的房間,看起來很美麗,住起來很舒服,但為什麼台灣會有這麼多異國風情的民宿,是遊人投宿的偏好,還是我們總是習慣閉上眼睛、念想著遠方、他鄉?

看著圍牆外,稻田的那一邊,跟記憶裡似曾相識的民居老宅,我有一點淡淡的哀傷。

雨田家附近的民居。

從雨田家望向附近的民居。

巷道旁的民宿標誌。

之所以命名為「雨田家」是因為民宿主人是雷家九兄妹,很有巧思。

庭院景觀。

庭院景觀。

庭院景觀。

悠游的黑天鵝。


左邊那間是英式鄉村風,右邊這間是我們住的和風房。

小客廳。坐在屋內可以透過落地窗看到屋外的美景。


房間內提供免費無線上網。

舒服的大床。


整潔乾淨的浴室,五星級。

有提供備品、吹風機,補充的捲筒衛生紙還裝在可愛的布包內。

乾濕分離的浴室,超讚的大浴缸,只是放水要放好久好久。提供的洗髮精和沐浴乳是施巴的。

迎賓水果。

茶几上這個像聖經的書,其實是裝餅乾的盒子。

每天提供兩瓶礦泉水。

小冰箱內還有招待的兩罐汽水。

某人很做作地站在欄杆上練功,據他說這樣練格外有感覺。






氣派的石製桌椅。



與天鵝同樂。

但千萬別學某人傻傻得伸手想跟天鵝交朋友,結果只被黑天鵝狠狠得咬了一口,徒留傷悲。

住宿雨田家有提供迎賓下午茶跟早餐,放下一篇


【民宿】雨田家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成都南路80巷69號
電話:089-349113
網址:http://www.love-taitung.com/yutien/index.html
地圖:圖中有旗幟的綠色小屋就是雨田家。成都南路有一條水圳,沿著水圳走可以看到80巷的指標。但是台東市區的水圳可不僅是這一條,別跟我們一樣看到水圳就傻傻地一直騎,然後就迷路了。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台東雨田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