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香山那抹紅

2011.10

兩週前,香山紅葉文化節熱熱鬧鬧地展開、遊客如織,當時公告的紅葉指數不過10-20%,這麼低的紅葉率為何吸引這麼多遊人,我一直納悶著。

偶爾看看報紙、逛逛網路,總看到媒體上說今年香山紅葉紅得比往年都早,我不太相信這些報導,所以一直忍著,但忍到這週還是忍不住去了香山,這時香山的紅葉指數約為30-40%。

過了頤和園北宮門,往香山方向的公交車一直堵在路上,好不容易要到香山了,遠眺附近的山坡盡是一片蕭瑟,沒什麼紅,心已涼了大半。

後來進了香山走了一段,人很多,紅葉沒幾株,部分銀杏是黃了,其他大部分的樹葉都還是綠色的,這時已不想談失望不失望,就當是大老遠搭車來這裡散步。

香山東宮門前。東宮門屋頂上被貼滿了假的紅葉。

勤政殿前左右兩棵楓樹總是紅得特別早。

勤政殿前。

黃澄澄的銀杏樹。



這個時候的柿子樹很多都還沒落葉,等葉子掉光只剩下柿子時就更美了。




遇見一隻小松鼠。

松鼠松鼠,搖一搖尾巴。





有些銀杏葉還未變色。

在玩單人蹺蹺板的小女孩。

逛了一下午,看見最燦爛的一個角落。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