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城】住宿背包客旅店Old Penang Guesthouse

2011.05

陪我家老爺來檳城度假,沒有安排行程,只提前預訂了旅館。

想住海邊,想住華麗的老宅,也想體驗樸實古樸的街屋,結果在檳城停留的三個晚上竟然訂了三間旅館,聽起來覺得很傻、自找麻煩,不過因為總總原因,結果就是這樣了。

第一個晚上住在Love Lane的Old Penang Guesthouse,這是一間百年老街屋改造而成的廉價旅館,是我最喜歡的旅館類型。預訂前問過小毛可不可以住公用衛浴的廉價旅館,他想都沒想就說ok、他的配合度最高。

出發前一天收拾行李時,我提醒他最好帶條毛巾,我不確定公用衛浴的Old Penang Guesthouse有沒有提供毛巾或浴巾,這時他才聽見關鍵字「公用衛浴」,立刻變了一張臉,抱怨說沒有專屬廁所的房間他無法接受…@#$%...。這時候才說,誰理他,不住就拉倒,哼。

(Love Lane巷口裝置藝術)

Old Penang Guesthouse位於愛情巷,這是一條與Lebuh Chulia(牛干冬)垂直的安靜小巷。搭公車可以到Lebuh Chulia的7-11下車,7-11旁就是Love Lane。

走進Love Lane,五十公尺左右就看得到Old Penang Guesthouse的招牌。

Old Penang Guesthouse到了。

舒適的五腳基。

接待大廳,地上鋪著古老的磁磚花樣。Check-in後,提供一人一條大浴巾。

視聽區。

街屋中段的天井,現在作為交誼區。

上二樓要脫鞋,樓梯旁設有鞋櫃。

這次住的雙人房(Twin Private Shared Bathroom)。

房間沒有窗戶,好在房間不小,又有冷氣,沒有感到悶熱或壓迫感。

房間內的擺設很簡單,乾淨。地板是木板的,隱隱約約還可以看見樓下透上來的隱隱約約的微光。

二樓的衛生間,有兩個洗手台,兩間廁所和一間淋浴間。

廁所內的裝飾。

從二樓往下看。

木頭地板、木頭樓梯、木製百葉窗,很有南洋風情。


一樓的衛生間。

沒有公共廚房,但有公用冰箱。

一樓多人間外的儲物櫃。

多人間。

旅館有提供免費WIFI,但可能是因為建築本身太長了,所以房間內的訊號很弱。晚上想上網,只好抱著電腦來交誼廳報到。

房價包含簡單的早餐,全自助。

Old Penang Guesthouse對面就是魯班古廟和一間學校。

看這棟建築,原本應該是一棟三開間的大宅,現在分三家所有。最左邊是這次住的Old Penang Guesthouse,中間是另一間也頗受好評的Hostel:Red Inn Heritage。

建築側面的木製牆面和百葉窗,真是很有味道。


下榻~Old Penang Guesthouse

地址:No. 53, Love Lane, 10200 Georgetown, Penang
電話:+604-2638805
網址:www.oldpenang.com

留言

  1. 你們住的雙人房多少錢呢??
    我上次要去住這間時,客滿了,只好住右邊的Red Inn~

    回覆刪除
  2. 58.5令吉。不過Red Inn比較新,住起來應該滿舒服吧

    回覆刪除
  3. Red Inn只有宿舍房,一床好像30令吉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