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i Ne白沙丘半日遊

(Mui Ne白沙丘)

Mui Ne市場回到旅館,準備參加下午Sinh Tourist的White Sanddunes 1/2 Day。這個半日遊包括參觀漁市、白沙丘,返程再到紅沙丘短暫停留。

問題來了。我的褲子破了,昨天晚上又正好把所有衣服都拿去送洗,要到傍晚才能拿回來,總不好繼續屁股戴著帽子去白沙丘。還好昨天買泳裝時多買了一件海灘褲,就勉強穿著海灘褲怪裡怪氣的出門吧。

前往白沙丘的路上,經過一片無人的沙灘。

紅峽谷。

Mui Ne的海邊有兩種截然不同的顏色,紅沙地、白沙地,涇渭分明。

經過一片大草坪~

遇到牛群~

又一群~

到白沙丘要經過一段泥土路,還好沒有自己租車過來。沿路,塵土飛揚,還是坐在遊覽車裡面比較舒服。

湖的那一邊就是廣闊的白沙丘。


有一片蓮花田。

哇!看起來真的好像沙漠!

白沙丘的範圍非常大,一面臨海。如果沒租沙地車,也就只能在沙丘外圍走一走。








等遊覽車時,我早早就到了Sinh Tourist的辦公室裡等待。接著進來的三個人正好都是中國人,我們就聊了起來。她們三人都是從芽莊方向過來,結伴同行的是合肥人,獨自出遊的是在上海工作的龍岩女孩。

這個龍岩女孩大概是我遇過最酷的背包客,她完全不會英文。包括任何一個最簡單、最常用的英文單字,她都不說。不管別人跟她說什麼,她都只回答普通話。Sinh Tourist旅遊團都會在上車時傳下一張表格,讓參加者填寫自己的姓名跟國籍,她也是唯一寫中文的。

這個酷女孩連旅遊指南也沒帶,接下來還打算去泰國。她問我們「曼谷很多人會說中文吧?」「喔!不!」我們三人異口同聲。我說,在曼谷,如果有人主動跟你說中文,一定是騙子,千萬小心。合肥女孩們也分享自己的曼谷經驗,但是龍岩女孩似乎一點也不擔心,依舊笑瞇瞇。

白沙丘裡有很多越南小孩,出租塑膠板讓遊客滑沙。

龍岩女孩一直很想滑,但是我帶了台單眼,沒辦法陪她。兩個合肥女孩又不知道跑哪去了。直到該回去的時間,其他遊客開始折返時,才又見到她們。

其中一個合肥女孩說她也想滑沙,兩個人就跟越南小孩上演了不斷假裝離開的討價還價戲碼。好不容易終於談到她們理想的價格,我提醒她們該回去了,但都已經達到目的了怎能不滑一下。龍岩女孩的拖鞋跟錢包都放在我的袋子裡,我也不能自己先離開,只好在旁邊看她們滑。

用塑膠板滑,似乎比我之前在敦煌鳴沙山用木板滑來得暢快。咻!一下就到了坡底。龍岩女孩玩上癮了,滑一遍不夠,辛苦爬上來,很快又再滑了一次。

等到我們折返時,集合時間已經過了很久,早就看不到其他同車的遊客。走過樹林和吉普車停車場,還沒瞧見我們的遊覽車,就先看到嬌小的越南女導遊在著急地等待我們。

導遊用英語跟我們說:已經超過時間很久了,大家都在等你們,等下上車你們唱首歌給大家聽吧。她們三個人沒理導遊,昂首闊步地向前走。我也不想唱歌,只好低著頭假裝自己聽不懂。

唉呦!真是好丟臉啊!

越南小孩教我們該怎麼滑塑膠板。

滑囉~

滑下去之後,可要自己爬上來。

再滑一次~

唉呀!摔成一片。

到紅沙丘時,天色已變,下起了雨。好多人乾脆坐在車子裡,懶得下車。

的確,跟壯闊的白沙丘相比,紅沙丘的規模較小,實在沒什麼看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