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獅子山下粵菜湯館(南新倉店)

2011.04

週日上午,小毛嘟噥著中午想喝湯,我想起一直想去卻都還沒去成的粵菜湯館「獅子山下」,上網查了一下,就來了南新倉店。

香港人開的粵菜湯館,菜做得真是好,好久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燒味。

芥菜鹹蛋燒鴨煲,38元。

鹹蛋不多,只是點綴。芥菜湯頭還不錯。我本來看見燒鴨泡在湯裡沒什麼期待,一吃,真是讚啊。燒鴨皮酥肉嫩,很有嚼勁。煲裡面的燒鴨份量不少,吃到最後,燒鴨的口感都一如既初,一點也不像剛剛泡完澡。

豉蒜小瓜炒燒肉,36元。

色澤鮮美、油亮亮的燒肉,嫩滑鮮甜,真是好吃。

一小碗白米飯就要4元,貴就算了。我真的很想問問,為什麼在中國跟台灣吃過的米飯都不太好吃啊?人家日本人煮的米飯就總是可以讓人驚豔。

蚵仔炒蛋。

家常風味,味道不會很重,還不錯。

獅子頭,28元/位。

本來要點一煲蘋果雪梨燉瘦肉,但是湯品是限量的,蘋果雪梨燉瘦肉只剩下一人份,所以我就改叫了份獅子頭。清燉的獅子頭飽含肉汁,湯頭鮮而濃郁,相當爽口。

蘋果雪梨燉瘦肉,28元/位。




餐廳門口的關老爺。

會選南新倉店實在是因為我太喜歡這些六百多年歷史,古樸的老穀倉。

南新倉又名東門倉,是明永樂七年(1409年)在元代北太倉舊基上建立的倉廒。明清兩代,這裡是皇家倉庫之一,經由京杭大運河運來的漕糧存放於此。鼎盛時這裡有130多座大型糧倉,可儲存近5000萬公斤糧米,現僅餘9座,並大多挪為餐廳使用。




【餐廳】獅子山下粵菜湯館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十條南新倉穀倉群甲22A15號
電話:(86) 010 6409 6620、6409 656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