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派北京味的燈彩江湖@三里屯Village

元宵節的前門燈會讓我太失望了。禮拜天下午吃完午餐,想起前幾天三里屯Village有另一場朝陽區主辦的國際燈會,才過兩天也許還有花燈未收,打算去看看。

這幾天的北京,大霧瀰漫。

遠遠的,就看見Uniqlo和Adidas大樓中間矗立著一大座紅色的「江湖」,看起來很像是電視劇中七爺八爺頂上的帽子,配合這種霧濛濛的天色,有一種鬼魅般的氛圍。

三里屯燈會的主角是相當具有北京特色的兔兒爺,威風凜凜,很漂亮。不過,兔兒爺原本不是中秋祭月專用的嗎?有點奇怪。

廣場周邊掛起來五彩的小燈籠,很有年味。

連商場的保安也換了制服,但實在不怎麼好看。


橘色大廳內有展示了許多花燈。還好今天有來,不來我還真以為北京的花燈就只有前門那種了無新意的紅燈籠。

一進門就有兩隻獅子燈。

這裡的展覽原訂展出到今天下午五點,但是我三點來的時候燈都關掉了,連花燈與花燈間的電線都被工人抽出來,一捆捆捲好。只能看到沒亮燈的花燈,是有點可惜。



寶象燈。

雙龍搶珠燈。

招財進寶燈。

鯉魚燈。


紙鳶燈。

鯉魚燈。



龍舟競渡燈。


蓮花燈。


如鳳呈祥燈。

送子福壽燈。

南海觀音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