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區賞霧淞指南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吉林賞霧淞地圖

人盡皆知賞霧淞該到霧淞島,網上有非常多關於霧淞島的攻略,為何我不到霧淞島,要留在市區賞霧淞呢?

霧淞美景可遇而不可求,不是每個人都有時間可以花好幾天在霧淞島守候,也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農家或民宿的住宿條件。除了攝影愛好者外,在市區就可以看到霧淞,又何必跑到那麼遙遠又單調的孤島農村一遊。最重要的是,這回我帶我家老爺出門,他是來度假的,不是苦行,我不想折騰他,更不想折磨自己。

地圖標示說明:

紅色氣球>松花江轉彎處、阿什、電冰箱廠。
黃色氣球>市委。
吉林大橋到臨江門大橋間的松花中路,是市區沿江景觀最美的一段。
綠色氣球>這次住的美e家酒店。
位於天津街,文廟胡同正對面。相當靠近松江東路,可以沿江散步到松江中路。
天藍色氣球>吉林火車站。
沿著天津街往北走,就可以抵達天津火車站。
深藍氣球>吉林市公路客運總站(岔路鄉)。
位於火車站前的中康路上。

地圖往上拉,有標示圖釘的就是霧淞島。

紅色圖釘是烏拉街滿族鎮。
桃紅色圖釘是韓屯村。
黃色圖釘是土城子滿族朝鮮族鄉。
綠色圖釘是曾通村。


(一)交通方式

1松江東路、松江中路:


吉林的計程車起價5元,市區交通很難超過8元,超便宜。所以計程車很難叫,有拼車的習慣。看到有人沒關係,照樣招手,如果司機願意會問你要到哪裡,順路就可上車。不過價格還是按表,不會因為拼車就比較便宜。

沿江有公交車,車資1元。

2阿什/電冰箱廠:
從市區可以搭33路公交車直達,中巴,早上五點半就發車。起點在岔路鄉附近的桃源廣場,沿吉林大街向南行。詳細站點跟路線請參考。在吉林大街上的站點看起來不多,但實際上停蠻多站的。

3霧淞島:
可以沿松花江西岸到土城子,再到曾通屯,或是沿松花江東岸到烏拉街,再到韓屯,都在岔路鄉搭車。

(二)霧淞預報查詢

霧淞查詢電話:12121
外地手機撥打:043212121

會語音播報各地霧淞出現的概率。不過我跨年去吉林的時候打並沒有聽到霧淞的部分,現在有,不知道是不是霧淞節期間才有。

吉林市旅遊信息網的每日霧淞預報
http://www.gojl.com.cn/wsyb/index.php
每天早上六點公布當日各地的霧淞狀況,包括朱雀山滑雪場、北大湖滑雪場、吉豐東路阿什霧淞觀賞區、松江中路、松江東路、霧淞島、江南濱江公園和樺甸紅石湖。

2011.11.26更正
每日霧淞預報的網址已經掛掉了....殘念


【相關文章】
【吉林】松花江畔賞霧淞(一):松江東路、松江中路
【吉林】松花江畔賞霧淞(二):松花江轉彎處


【別人的攻略】
唯美霧淞拍攝攻略
北國吉林霧淞島客棧住宿匯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