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吉林百年老字號~老白肉館

在吉林的第二天下午去了北大湖滑雪場。傍晚搭滑雪場專車回吉林,卻被送到松花江邊一個不知名的地方。等不到公車又招不到計程車,走著走著,竟然就看到前一天要找的老白肉館。

老白肉館的一樓大廳相當富麗堂皇,但是二樓坐的地方就普普通通。服務員的態度倒是相當好。

一樓大廳兩側擺了很多涼菜,接待小姐說涼菜要在一樓現場看、現場點,之後再到樓上用餐。

有趣的是,涼菜陳列櫃中央躺了兩隻山雞,接待小姐一直向我們推銷,來吉林就應該吃野味。我笑笑拒絕她說,今天中午才吃了一鍋雞,不想吃雞了,她說山雞可不是雞。也對。那看起來比較像山雉。

醬牛肉。牛肉切得很薄,但那味道實在是吃不慣。

紅燒獅子頭。味道有點鹹。

白肉血腸。這是吉林特色菜,也是老白肉館的招牌菜。簡單來說,就是蒜泥白肉,加豬血湯。

白肉切得很薄,肥肉多,瘦肉少,但是肥的部分吃起來並不膩。特別的地方在於,白肉配有四種沾醬:辣椒、紅腐乳、淺綠色的蒜泥,還有深綠色有點榨菜味道的沾醬。

清血腸,又稱為燒燈碗。

把新鮮的豬血灌入豬腸中,煮熟後、冷卻,再切成片狀。端上桌的血腸,像漂浮在湯中的小碗。豬血的味道跟我們平常吃的差不多,湯的味道偏清淡。

醬料有四種,相比之下,白肉的份量太少了。


西芹鮮貝。清脆順口,不錯。

金銀饅頭。不論是白饅頭,還是炸過的金饅頭,軟硬適中,口感紮實,很好吃。

記錄一下,這樣的飯是四兩。


在吉林有兩家老白肉館,另一家在北京路,市委對面。進餐廳時,我跟接待小姐說,中午有在北京路看到你們另一家店,小姐說,老白肉館只有臨江門、松江西路這一家,別無分號。


【餐廳名稱】老白肉館
地址: 吉林省吉林市船營區松江西路13-19號(臨江門大橋西側)
電話:0432-4860666、4855555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