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太平山之旅


昨日大雨,本來已經決定不去太平山,改去新開的蘭陽博物館和九份,連太平山莊的訂房都致電取消。沒想到,今早起來雨停了,我們又改變主意,按原計畫向太平山行。

早上十點半從櫻悅出發,將近下午一點才抵達太平山莊。

從這裡到太平山莊還有19km,還好有這遊客服務中心,我們才能停車休息,不然要如何撐過這蜿蜒而上的山路。

太平山莊就位在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沿著階梯往上走,直通鐵杉林自然步道,這裡也有蹦蹦車站,可以搭小火車至森林更深處。

我們訂了一間八人團體房,非假日特價5040元,竟然還包含今日晚餐和明日的自助早餐,真是便宜。

我們住的台灣杉館,一層是工作人員住的,我們的房間在二層。

台灣杉館。

台灣杉館,走廊。

八人團體房,好像回到了學生生活。三姊堅持訂這團體房,說大家一起出來玩就要住在一起才熱鬧。結果隔天早上起來,二姊跟三姊都因為睡不好,哀聲連連,這對姊妹花真可愛。

房間內有電視、熱水瓶和吹風機。沒有提供備品,但有提供一人一條可以拿走的新毛巾,還有礦泉水。

鋪好床後,展開了把棉被折成豆腐乾的競賽,大家都很投入,只有沒當過兵的臭小毛抱著他的ipad躲在屋內一角。出人意料的是,得到冠軍的竟然是同樣沒當過兵的二姊,人生真是處處驚奇。


八人團體房的廁所。

山上沒得選,午餐還是來到太平山莊的餐廳,一人份200元,六菜一湯。

天氣好冷,還是喝熱湯最舒服,一鍋不夠,我們請服務員又加了兩三次湯。

至於菜色嘛,就是普普通通,沒有特別亮點,吃得飽。



最後一般去程的蹦蹦車是下午兩點半出發,吃完午餐,正好趕上這班車,行車時間約20分鐘。但是我們只能在那裡逛一個小時左右,因為最後一班返程列車是下午四點,若趕不上車,就只能沿著鐵道慢慢走回來了。

太平山的蹦蹦車。單人往返車票100元。

可愛的蹦蹦車~

抵達蹦蹦車終點站:茂興月台。


火車頭調向的轉盤。

時間不夠,我們只能選擇全長1.5公里的茂興懷舊步道散步。看著所有人排成一列,沿著鐵道邊的步道緩緩前進,怎麼覺得有點傻啊。






返程時,濃霧散去,出現了一大片漂亮的雲海。


眺望太平山莊。

回來了~


蹦蹦車返程的出口,就是雲海咖啡館。



今日晚餐。

吃早餐的景觀餐廳。

豐盛的自助早餐,比餐廳的和菜好多了。

邊吃早餐,邊看雲海,人生一大樂事。


吃完早餐,大家去走鐵山林自然步道,我因為感冒,已經病到頭昏眼花、走不動路,就一個人躺在房間裡睡覺。

離開太平山莊時,小毛獨自到服務中心還鑰匙,再到入口跟我們會合。我們左等右等都沒見到他,還以為這傢伙又迷路了,沒想到他已經走了好長一段到前方的遊覽車停車場。車子駛近,才看到他一個人在濃霧中專注的練功,真像電影霍元甲最後,李連杰的靈魂又回到山上的那段,帥極了。

熱氣騰騰的鳩之澤溫泉(仁澤溫泉)。

可以選擇露天裸湯、要穿泳裝泳帽的露天溫泉Spa,還有私人湯屋。

溫泉野湯區。

溫泉野湯區的小池,限兩人使用,泡澡的時候可以看到窗外的綠樹,很愜意。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網址:http://tps.forest.gov.tw/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