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住宿SK House Junior

(左圖)清邁火車站,Tourist Information。提供免費的清邁地圖。

旅遊資訊中心旁,有SK House和SK House Junior的廣告牌,有人在旁攬客。依據Lonely Planet的資訊,SK House的房價低廉,裝潢美觀大方,還有寬敞的游泳池,本來就是我的口袋名單之一。攬客者說,住他們的旅館可以免費搭車過去,好吧,就這間了。跟著帶路者從火車站後方搭上雙條車,和我同車的還有四個中國人。

我靜靜地看風景,他們拉開喉嚨,一路高聲評論路上的景觀。
「你看看這店面,跟鄉下的小店一模一樣」
「唉呦!你看,這不過就是個中國三級城市」
「沒什麼可看的,早知道別來了,比我們那還差多了」
那你來清邁幹嘛,就好好待在中國吧,反正中國那麼大,什麼都有。

抵達SK House Junior,他們四個對櫃臺的態度很不好,講話音量之大,讓餐廳裡其他旅客都為之側目。我拿著行李站在角落,靜靜得等待。櫃臺小姐一度以為我跟他們是一起的,我嚇著立刻搖頭晃手說:NoNoNo,我是台灣人,跟他們不一樣。(講英文啦,店家不會說中文喔)

旅館的二樓有長長的走廊,好像回到校園生活。

我的房間最裡面,他們四個人分住兩間,分別在長廊兩端。我在房間裡上網,聽到他們在門外,很大聲的開門、關門、講話、嘻笑、奔跑。三十分鐘過去,完全沒有停歇的樣子,夠了,已經忍耐到了極點。我打開門,對著正好站在我門口的一個女孩說「可以請你們安靜一點嗎?」似乎沒料到我也會說中文,她瞪大雙眼。我再補上一句「這裡不是中國」,關門。

(圖)馬路上,SK House Junior的指標。

(圖)SK House Junior大門。

其實我一直不太確定SK House Junior是不是SK House的二館,因為在SK House的網站上並沒有找到SK House Junior的資料或照片。但是在SK House Junior房內,張貼的房客守則上有提到,這裡有提供Pool Towel,還有泳池的開放時間是早上七點到晚上九點,不確定是不是跟SK House同一個泳池。

(圖)SK House Junior,餐廳和上網區。

(圖)SK House Junior,二樓走道。

(圖)SK House Junior,房間,一晚300泰銖。





(圖)免費提供的備品:水、衛生紙、水杯和肥皂。

(圖)SK House Junior,浴室很大、乾淨。

(圖)SK House Junior,又厚又重的鑰匙圈。離開旅館時要把鑰匙寄放在櫃臺,不想放,他還會特別提醒你。不太喜歡這種出出入入,都要跟櫃臺互動的感覺。


【旅館】SK House Junior
地址:21 Soi 1 Rachapakinai Rd,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電話:+(66) 53-418490、+(66) 86-4307929
傳真:+(66) 53-418488
網址:http://www.skhousejunior.com/
Email:skhousejunior@hotmail.com
價格:風扇房,一晚300泰銖
備註:
1.洗衣服 40泰銖/1kg
2.check out時間:早上十點。
3.櫃臺有提供免費的保險箱。
4.公用電腦:10min 10Baht,30min 20Baht,1hour 30Baht。

留言

  1. 狐狸你好,九月去要去清邁,看到你的這篇介紹,也想去這間guest house,但我們會帶著三歲的女兒一道去,不知道這環境適不適合孩子,可以聽聽你的建議嗎?謝謝!

    回覆刪除
  2. 這個年紀的小孩要特別注意些什麼嗎?我不是很清楚,可能要請教你。旅社本身我想了一下,應該沒有什麼問題。環境的話,這家旅社在古城內應該算是相對較安靜的,不知道你們到時候打算坐什麼交通工具?帶小孩不知道會不會租機車,旅社可以代租。如果要搭雙條車,附近比較少看到。巷口有按摩店跟一些小的餐飲店,如果要到大一點的餐廳,要走十幾分鐘到大街。

    回覆刪除
  3. 謝謝回覆!後來我們訂了Baan Lansa這家,純粹是看了妳拍的照片加上我個人偏好古樸感。我們寫信去訂房,對方的回覆又快又好,帶小小孩同房不用加價。城裡的交通問題可能要仔細再研究研究,不過只要有好吃的,我們應該什麼都沒問題的啦!對了,我住吉隆坡,有緣的話,我家也可以當免費民宿喔!

    回覆刪除
  4. 帶小孩住住Baan Lansa的話,倒是提醒一下,可能要記得幫小孩擦防蚊液,那個木屋的木板間有點縫隙,難免會有一些有小飛蚊之類的。交通倒是不用擔心,Baan Lansa就在素貼寺旁,應該算是清邁城內的主幹道,雙條車常經過門口,很方便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