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價旅館】百時快捷,上海淮海東路店

(圖)百時快捷,單人房。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但是整個浴室都是沒有遮蔽的玻璃,如果要住兩個人,那就太尷尬了。

2010.07

臨時起意的世博行,YH已經通通客滿,原本打算住住看上海的汗幕蒸,一晚只要78元,就可以體驗韓式三溫暖,還有地方可以睡一晚,想到就很興奮。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原訂到世博的第一天,還沒出發就掉到人行道的洞裡,腳流了很多血,還縫了一針。傷口無法碰水,只好忍痛跟汗幕蒸說掰掰,下回再會。

百時快捷是錦江之星旗下的廉價旅館,網路訂購最便宜的無窗單人房只要89元一晚,其他雙人房的價位也多在200左右。在中國其他城市,要找到這個價位的乾淨旅館不難,但是在上海市區卻不容易,尤其是在世博活動期間,連YH的床位都漲到80-90元一晚,這個價位實在太有競爭力了。

決定要來看世博時,在版上看到有人推薦百時快捷,當時查詢的日期皆已客滿,本來並不抱希望。沒想到受傷後的那個傍晚,我再次查詢隔天的房間竟然出現單人房可供預定,雖然是169元的有窗單人房,但我還是在第一時間就趕緊下訂。

在上海的這幾個晚上都住在錦江之星和百時快捷。也許是因為世博期間房間緊張,旅館都會在前一天打電話確認是否會按時入住,我訂到的房間應該是這樣才空出的。所以沒訂到的人,也許可以前一天再試試看。

單人房的床寬1.35米。液晶電視掛在床尾,音量有上限,不能調到太大聲。但是房間的隔音效果不算太好,還是隱隱約約可以聽見隔壁房的電視聲。冷氣就在床頭上方,冷風從上而下,不是很舒服。

我住的這間有窗戶的單人房,窗戶很小。窗戶外的棟距約十公尺,不會有太大的壓迫感。

基本上房間內放了一張床和書桌外,可活動的空間所剩無幾。

一體式的浴室,乾淨整潔。但是只有提供兩條小毛巾(沒有浴巾)和兩個紙杯,另外還有一個電水壺。衛生紙有兩捲。淋浴間的牆上有可按式的洗髮乳兼沐浴乳。

如果需要其他備品,需要額外向櫃臺購買。

和大多數的經濟型酒店一樣,百時快捷也要提供寬頻網路,插上網路線即可使用。

值得稱讚的是,這麼小一間單人房,竟然提供四對插頭(上圖算兩對),包括一組不斷電插頭。

(圖)百時快捷淮海東路店,和錦江之星淮海東路店是同一棟樓。

(圖)寬敞明亮的櫃臺。百時快捷的櫃臺要再往裡面走。

順道一提,百時快捷入住時,除了先付第一天房費外,竟然只要收取20元的房卡押金,退房時也不用等待服務人員再次確認房間狀況,就可以直接還卡退款,真的很不錯。

同場加映,錦江之星的單人房。

這是外灘店的單人房,網路預定價289元。房間大一點,床也大一點,這張床寬1.5米。浴室有提供單人備品。電視倒是跟百時快捷的是一樣的。

留言

  1. 只算還可以吧。其實169元也不是很便宜,只要超過台幣500元的住宿費,我都會在心裡碎碎念,覺得花了很多錢。但是上海房價很貴,這應該算還可以接受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