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最後一次到小新的家


小毛生氣了!
下令以後絕對不准再來小新的家。謹以此文作為紀念。

(右圖)兩碗蘑菇湯的殘酷對比。

靠近雍和宮的五道營胡同,是我們週末最常出沒的地方。胡同裡有可愛的小店,還有好吃的陽光餐廳—葡萄院兒,有時候我們也會到小新的家吃早餐,我愛他們的可頌。

那為什麼小毛會生氣呢?罪魁禍首就是一碗奶油蘑菇湯。

奶油蘑菇湯是我先點的。我的那碗蘑菇湯,料多、湯稠、味美,小毛看我喝得一臉幸福的樣子,也跟著叫了一碗。

喝第一口時,他笑容燦爛得說:好好喝喔。但多喝了兩口,眉毛卻皺了起來。嚐一口我的湯,更是一臉不快。我喝一杓他的湯,味道是相似,但是他的湯裡沒什麼料,很淡,好像只是用剩下的湯底加點熱水後濫竽充數。把兩碗湯放在一起比較,更可以明顯得看出兩者的差異。

我本來想跟服務生抗議,小毛說算了,以後不要再來了。我看著他氣嘟嘟的表情卻忍不住笑了起來。這麼難喝的湯,他一開始怎麼會說好喝呢?這讓我想起上次搭飛機去蘭州,在飛機上他吞了半顆已經發臭的蛋黃,臭蛋黃都下肚後,他才轉頭問我:你聞聞看,這月餅的味道是不是怪怪的?

(左下圖)美式早餐。(左上圖)提拉米蘇。不是很好吃,便宜麵包店的蛋糕水平。可可粉與奶酪的味道是分離的。

(圖)我喜歡的小角落。

每次來小新的家,我們都坐在窗邊的這個位置。大木箱其實不適合當餐桌,用餐時總要彎腰,但是我就是喜歡牆上的書架、窗邊的盆栽、矮矮的木箱,還有靜靜看書的小毛。

窗戶外正面對一間公廁。照片中窗外的過瀑,反而讓我覺得感覺更好,不用直接赤裸裸地面對窗內窗外的反差。

不過這就是北京的胡同生活啊。在胡同裡,古樸的四合院和簡陋的公廁,都是胡同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圖)五道營胡同,某家小店門口的精緻門鎖。

(圖)箭廠胡同。

(圖)箭廠胡同。

(圖)國子監街,火神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