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之夜˙睡在新加坡樟宜機場

(圖)新加坡樟宜機場。

早就耳聞,新加坡樟宜機場是最好睡機場排行榜的No.1。

在新婚之夜這個特別的日子裡可以露宿機場,讓我既期待又興奮。本來想好好玩轉新加坡機場的三個航廈,但是小毛一直無法放鬆心情,我只好陪著他待在捷星航空出關的T1航廈,哪也沒去(殘念~)。

(右上圖)入境新加坡。(右下圖)可以免費申請無線網路帳號密碼的問訊處。

捷星航空台北飛新加坡的定期航班,抵達新加坡的時間已將近午夜十二點。我們要搭明天早上十點的亞航飛機飛峇里島,事前就跟小毛說好今晚睡機場。

其實網路上評價新加坡機場最好睡的地方應該是指禁區內的各種設施,有長躺椅、免費按摩椅、電影院、過境旅館,甚至還有游泳池。但是我們的行程並不算轉機,行李無法直掛。如果硬要停留在禁區裡,得把行李丟在外面,等明天早上再到LOST & FOUND去領取。我實在不放心離開行李那麼久,而且真的不會有人誤拿或多拿別人的行李嗎?印象中,似乎不是每次離開機場都會有工作人員仔細核對行李編號。所以我們還是決定先入境新加坡,領了行李再說吧。

入境新加坡
第一次自己講英文過海關,有點緊張,還好一切順利。新加坡海關無法將入境章蓋在中華民國護照上,會另外給我們一張白紙,這要收好,出境時要交還。

申請無線上網帳號密碼
對一個網路重度依賴者而言,無法亂逛機場沒關係,沒地方睡覺也沒關係,只要有電腦、可上網,在哪都跟在家裡一樣自在。所以一入境,我就拉著小毛找Information Counter。我們跟著指標到Row 9,卻看不到問訊處的大「i」,問了好幾個人才知道時間太晚,都下班了,只能等明早了。(那我今天晚上怎麼辦啊?啊啊啊!)

(圖)新加坡機場,禁區入口。

T1亞航櫃臺後方有個禁區入口。因為無法順利上網,我就想是否可能拿著行李先進禁區,等明天早上再出來Check in(反正台灣人到新加坡也不用簽證)。用破英文跟警衛溝通好幾次後,才確認此路不通,只好認命得留在非禁區。

(圖)露宿新加坡機場T1的第一站:PopeYes。

從亞航櫃臺後方的手扶梯往上,有兩家餐廳還在營業,有不少拖著大行李的人或坐或臥,應該也是今晚要睡在這裡的。我們選了角落的位置坐下,椅子是普通的塑膠椅,坐起來不太舒服。不過這家店的薯條超級好吃,我一連吃了兩份。

在與隔壁餐廳交界處的柱子上有兩個插座,但都有人正在使用中。這裡可以連上網路,但是沒有帳號密碼也上不了網。

凌晨一點半,開始有人打掃,後來連沒人的座椅都收了起來,看樣子要打烊了,我們趕緊轉移陣地。

(圖)露宿新加坡機場T1的第二站:Dome Cafe。

在換餐廳之前,我就一個人在T1裡逛來逛去。T1的公共區域不大,只有四五家營業中的餐廳,其中座位最舒適的當屬Dome Café。吧台旁有一個長沙發,還有全店唯一的插座,可惜已經有人先橫躺在沙發上睡著了。

我們坐的是單人沙發椅,也還蠻舒服的。餐點味道也不錯,我們點了蛋糕、拿鐵和熱巧克力。


曙光照進大廳,機場內的人一下子多了起來。我們吃完早餐,就到亞航櫃臺check in。問訊處也開門了,用護照申請了無線網路帳號密碼,可以進禁區囉。

進入新加坡機場過境區

(右上圖)免費的Oto小腿按摩椅,還有Osim的。
(右下圖)舒服的睡眠椅。躺椅是很舒服啦,但是跟陌生人一起躺在這裡,真的好睡嗎?有點懷疑。
(左下圖)免費上網服務。可以使用機場的電腦,限時30分鐘,沒有中打。也可以用自己的筆電,左邊的每個電腦桌上都配有插座和網路接頭。

(圖)新加坡機場提供的無線網路帳號密碼,每次申請後可在六小時內使用。

(圖)新加坡機場,禁區電腦桌上的插座種類,有台灣使用的兩眼,和二橫一豎的平角三眼。不過在非禁區看到的插座都是三眼的。

【附錄】新加坡機場非禁區露宿備忘錄

1.三個航廈的非禁區,最適合過夜的應該是T2航廈,選擇比較多。有24小時的漢堡王、星巴客、麥當勞、Swensen’s、亞坤、The Coffee Bean。其中The Coffee Bean的柱子旁有一個插座。

(圖)新加坡機場,T2航廈的24小時餐廳。

2.樟宜機場的三個航廈相距不遠,不論是禁區或非禁區皆有免費的輕軌列車連接。開放時間為0500hr至隔日0230hr。

(圖)新加坡機場,輕軌列車。

3.最有事先準備眼罩。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在燈火通明的機場內入睡,眼罩會是幫你入睡的好幫手。

註:新加坡樟宜機場的中文網頁

留言

  1. 回覆
    1. 我也覺得很棒,但我老公可能不是這樣想

      刪除
  2. 請問舒服的睡眠椅是在T1還是T2的禁區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