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暖洋洋、懶洋洋~祖母的廚房

(圖)祖母的廚房,石雀胡同店。

走出地鐵北新橋站C出口,尋常的胡同景觀,一眼就可以看見「祖母的廚房」的招牌。

打開第一道門,溫馨的田園風格。

推開第二道門,是一間灑滿陽光的明亮玻璃屋。

今天很幸運,雖然沒有預約,陽光屋裡卻還有最後一張靠窗的兩人單桌等著我們。

陽光屋的頂端有遮蔽,所以不會被太陽直攝。只是陽光房的面積不小,雖然有開冷氣,但坐在屋裡還是有點悶熱。

份量足,是這裡餐點的特色。

(左上圖)祖母特色早餐
按照往例,小毛堅持週末就要吃早午餐。兩片烤土司、煎蛋、炸馬鈴薯,焗烤的培根、蘑菇、青椒和蕃茄。小毛邊吃邊稱讚,出了店外,到了傍晚,又改口說還是走健康路線的早午餐比較好,這裡的早午餐太油了點。

(左下圖)祖母特色披薩。
厚片披薩,味道還可以。我們兩個人根本吃不完,還留了三片帶回家當明天早餐。

(右上圖)薯條。不錯。

(右下圖)奶昔。
奶昔出人意料的濃稠,看起來就像是冰淇淋直接現打的。味道偏甜,不過我就愛這種甜度。我點的是巧克力奶昔,但是跟小毛點的香草奶昔看起來顏色都一樣,沒什麼差別。

(圖)祖母的廚房,院子。

這裡的院子不小,綠意盎然,可惜現在還是楊絮漫天飛舞的季節。小毛會過敏,只能乖乖待在房裡了。

(圖)祖母的廚房,院子。

(圖)祖母的廚房,院子。

(圖)店裡有四隻小貓,兩黑兩白,都懶洋洋得睡著。





(左上圖)胡同裡的平房小店。(左下圖)這裡同時也是石雀客棧,有提供住宿,一晚人民幣240元。(右上圖)陽光屋裡的一角。 (右下圖)院子裡另一間小陽光屋,據說是主人的私房空間。


【餐廳】祖母的廚房Grandma's Kitchen(石雀胡同店)地址:東城區石雀胡同西口(地鐵北新橋站C出口)
電話:+886 10 8403945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