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雪中泡溫泉~九華山莊

(圖)九華山莊,湯泉行宮。湯池畔積著皚皚白雪。

上次特地去南京湯山溫泉趕雪失敗,一直很遺憾。大前天在中國氣象網發現星期天要下小雪,立刻上網搜尋北京可以泡溫泉的地方。

北京郊區最有名的溫泉勝地是小湯山溫泉,明代開始,皇家就在此修建溫泉行宮,是帝王御用的溫泉區,這裡還保留慈禧太后的浴池遺址。我們去的九華山莊在大眾點評網上有一些讓人擔心的評價,但是它是北京近郊唯一公車可以直達的溫泉會館,所以對我來說是無從選擇的。

九華山莊的露天溫泉號稱門票300元,但是他們有推出溫泉+搓澡,或是溫泉+足浴的套票,售價188~198元,所以那個門票300元純粹是說好聽的。不過,我提前兩天在淘寶網上預訂了門票,一張假日票只要95元。

Ps.網路售票的價格,平日價約70 元,假日價約100~110元。我購買的那個賣家告訴我,可以選擇購買「現票」,那要請快遞送上門或是直接到他那邊跟他拿。另外也可以選擇「預訂」的方式,事先告知他要去的姓名和聯絡電話,並用支付寶支付門票費用,他會發簡訊通知你當天要聯絡的對象和電話。當天到九華山莊購票櫃臺排隊,等快到你時,撥通電話,他們會直接跟售票人員講一聲,就可以了。由於預訂的門票比現票便宜10元,又不用大老遠去拿票,所以我選擇預訂的方式。而在大陸用支付寶付款讓人安心的地方在於,轉帳的錢不會直接入賣家帳戶,等泡完溫泉回家後,要再按確認付款,賣家才會收到這筆錢。當然如果發生問題的話,就可以申請退款、拒絕支付。

(圖)風雪很大,而且還一直持續下著。

一大早吃過早餐後,出發到靜安庄轉搭984公車。

北京的站牌有時候很討厭,一樣的「靜安庄」分佈在好幾個地方。我們下車的「靜安庄」站並沒有984公車,只好冒著雪,沿著三環慢慢找。

找到站牌,等了好久才上了公車。地上積雪,車行很慢,開到九華山莊時已經將近100分鐘了,真的好遠啊~

(圖)九華山莊大門。

(圖)九華山莊大廳。

(圖)九華山莊售票處。拿票以後要付100元押金,等到出來後再退押金。

(圖)九華山莊更衣室寄物櫃。

(圖)九華山莊化妝室,有提供棉花棒、潤膚霜,還有定型噴霧。但是整間化妝室竟然才只有兩支吹風機,真不知道平日人很多的時候,怎麼夠用啊?

(圖)九華山莊,湯泉行宮。

從更衣室換好衣服出來,身上只披著他們提供的一件浴袍。

本來打了電話跟小毛約好到戶外區見面,但是一推開門,媽呀,真是有夠冷的。怎麼可能乖乖站在原地等他出來?立刻直奔溫泉池子,一躍而下。

是高溫池。

熱呼呼的溫泉,很想整個身體直接浸進去,但還是會燙腳。雖然這個池子有頂,但是今天風大,大雪根本就是橫著飛。一開始只能站在池中適應溫度,上半身沾著雪,真是冰火兩重天。

(圖)九華山莊,湯泉行宮。

這裡的設備其實還有蠻大的改善空間。大雪路滑,本來就應該把主幹道鋪滿防滑墊,但是只鋪靠近池子的一段。其他地方沒鋪墊子,又多事把雪掃開,結果雪化成水,更難以行走,好幾次都差點摔倒。

(圖)九華山莊,湯泉行宮。

(圖)九華山莊,湯泉行宮,藥浴池旁的小道。

藥浴池的溫度比較低,怕燙的小毛很喜歡,還在池子裡練功。但是我一直覺得藥浴池有股臭味,有個池子裡面還飄著兩包中藥包,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說。

不過也許是今天雪太大了,遊客非常少。我們換了好幾個池子,幾乎都是我們兩人獨享,甚至前後池子都見不到其他遊客。

(圖)終於要離開九華山莊囉~小毛可開心勒~

今天要特別感謝小毛重感冒,還陪我完成雪中泡溫泉的心願。只是我上次重感冒,在南京泡完溫泉後就立刻痊癒了大半,而他的感冒不但沒好,連腳都被燙得有點不舒服,真是太辛苦了。看來,我以後還是自己去泡溫泉就好。

留言

  1. 看起來好讚喲.....(=口=) 不過.......大眾池? 男女混浴? 穿泳衣?

    回覆刪除
  2. 下雪當然要泡大眾池看大景啊。是要穿泳衣的男女混浴。不過那天人少,都沒有電燈泡來湊熱鬧...

    回覆刪除
  3. 我下禮拜要去北京 長住唷
    看到你部落格 和你SAY HI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