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日冰趣。什剎海冰場

(圖)什剎海冰場。

隆冬至,北京市內的公園冰場陸續開放。紫竹院公園、什剎海和北海公園都有冰場,可供遊客遊玩。

中午在花家怡園吃完午餐後,打車到煙袋斜街先領錢。走出中國工商銀行,往左邊一看,「嘩!」,原本熟悉的前海湖面已經是一片雪白,上面有好多人在溜冰跟滑冰車,我拉著小毛快跑過去。

什剎海冰場在前海,分成兩大塊。靠近荷花市場的是滑冰鞋區,門票平日10元、假日15元。我們從萬寧橋、火神廟這邊進去的是冰車區,門票平日5元,假日10元。其實冰刀區也有提供冰鞋出租。如果要租雙人冰車或冰鞋的話,20元,不限時間,押金30元。冰上自行車則是30元一小時,押金70元。

後海那邊沒有冰場,但有看到一些人自己翻牆走到冰上,也有溜野冰的,最厲害的是,有好幾輛普通自行車就直接下湖,騎在冰上。

不過我今天帶了單眼,小毛又感冒未癒,就決定在冰場上走走就好。

(圖)銀碇橋。

(圖)機車娃娃拉車。

(圖)遠遠看到一台「馬車」,但是怎麼看都不太像馬耶…

(圖)原來是山羊耶。第一次看到羊車,真稀奇。

(圖)什剎海冰場,小浣熊的小狐狸扮裝。

(圖)什剎海冰場。

(圖)什剎海冰場。冰場的工作人員坐冰車撿垃圾。

(圖)什剎海冰場,冰上自行車。

(圖)什剎海冰場。衝!衝!衝!

(圖)什剎海冰場。

(圖)什剎海冰場。「撞車了!」

(圖)什剎海冰場。

(圖)什剎海冰場,「摔倒了」。雖然這是冰車區,但是也有提供冰鞋出租。

(圖)前海,湖中島。

(圖)前海,湖中島。

(圖)什剎海冰場。

(圖)什剎海冰場。

(圖)冰層的厚度至少要達到15釐米才會開放冰上娛樂。原來的冰場應該就是這個樣子,但是因為昨晚一場小雪,大部分地方看起來就成了一片雪白。

(圖)後海,冬泳的人。

(圖)後海。竟然有人直接騎普通自行車在湖上,好厲害。

(圖)後海滑野冰。

留言

  1. 對了,雪地裡是用哪台相機拍的?是有廣角嗎?

    回覆刪除
  2. 大家都在滑冰車啊,應該蠻好玩的。相機就是我新買的D90套機啊,鏡頭是18-105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