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秋行西北】敦煌到蘭州的硬臥上鋪

圖:躺在火車硬臥上鋪。

搭了這麽多次中國火車,還是第一次睡硬臥上鋪。
硬臥有三層,下鋪最舒適,還有小桌子可用,但是沒睡著時,常有人不問一聲就坐到你的床位上。中鋪和上鋪的空間都較小,人無法好好得坐起來,通常我是不考慮的,不過我們這次買票的時間太晚,有地方躺就應該笑了,也沒得挑。

圖:敦煌市區往火車會經過的收費站。當地的出租車司機都會走收費站前的小路逃避收費,不過有些惡質的司機會以經過收費站為由抬高車資。

圖:小毛於火車站前。要準備離開敦煌囉~

圖:餐車用晚餐。

這趟車的用餐時間是早餐6:30~8:30,午餐11:30~13:30,晚餐17:30~20:30。其實我們在上車前已經簡單吃過,但是上車後,坐在走道邊的小椅子上看書。椅子小不舒服,走道上又一直有人和推車走來走去,我希望小毛跟我一起提早躺到上鋪,縮回我們的兩人世界裡,但是他卻不想那麼早躺下。最後妥協的方案就是來餐車,既可以舒服坐著,又不用這麼早上床睡覺。

我們跟推車點了一瓶啤酒,3元,銷售員跟我們說可以跟餐車服務員拿紙杯。餐車服務員拿紙杯過來的表情非常難看,後來我們才發現,原來直接跟餐車服務員點一樣的酒,收費8元。

圖:硬臥換票證,下車前工作人員會把車票換回來。

圖:硬臥走道。

圖:硬臥床位。

圖:只有中下鋪可以看到窗外風景,上鋪看不到…>_<….. 擁擠的小空間。其實兩個人都躺在上鋪時,感覺這就是我們的小小世界,還蠻甜蜜的。

人無法完全起身,只能慢慢爬進來,要小心撞到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