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秋行西北】茶卡到烏蘭

圖:茶卡到烏蘭途中,羊群。

離開茶卡鹽湖,準備到德令哈。為了省錢,打算先到茶卡汽車站,搭今天最後一班到烏蘭的中巴(距離77km,票價13元),再換乘到德令哈的車。只是人算不如天算,我們到烏蘭汽車站時,最後一班發往德令哈的車才剛剛離站。而烏蘭汽車站已經遠離國道,彎進市區,因此,也攔不到從西寧開往德令哈的過路車。

本來可以直接包車到德令哈,當時天色未黑,還可以看見沿路的風景。但是我們在汽車站詢問時遇到一個中國石油的人,他熱心地跟我們說,他有十幾個同事也要趕回德令哈,汽車站答應可以為他們加開班車(距離142km,票價25元),要我們等半個小時,那就可以一起走了。

我們想想也好,就等。沒想到,這一等就等了一個多小時。好幾次想叫車自己走好了,但是他一直說就快來了,我們也不好意思拒絕。但最後他同事根本沒來,他還在電話裡跟他們大吵一架,我們呢?當然是摸摸鼻子,趕快出去找車囉。只是這時候天色已經全黑了。

註:茶卡到德令哈包車170元。白天價格應該可以談到120~150元,但是師傅說,這個時間他開過去也找不到人搭回頭車,勢必要在德令哈過一夜,還好他在那邊有親戚可以湊合一夜。本來有點不甘心價格高了,但後來發現這條夜路,完全沒燈,實在太危險了,這個錢也真是不好賺啊。

圖:茶卡到烏蘭的中巴。車票還是用手寫的。

圖:茶卡到烏蘭途中。

在盆地裡前行,兩側都是高山,一開始都是草場,漸漸越來越多植被稀疏的荒漠。

圖:茶卡到烏蘭途中。

圖:茶卡到烏蘭途中。

圖:茶卡到烏蘭途中。

圖:茶卡到烏蘭途中,鐵路。

圖:茶卡到烏蘭途中,牧民的蒙古包。

圖:茶卡到烏蘭途中。有好多好多白塔喔,但是查不到這是哪裡。

圖:烏蘭汽車站時刻表。

左下圖:烏蘭汽車站。
右上圖:烏蘭縣路標,中文與蒙文並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