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雪紛飛。紫禁城

2009.11.01

今天是故宮淡季門票的第一天,早就跟小毛說好要重遊紫禁城,沒想到遇到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雪。

清晨,小毛從錢櫃唱歌回來,說雍和宮那邊飄雪了,我看看窗外不過飄著小雨,心想他應該是眼花了。沒想到,早上起床,窗外已經一片銀白。而且雪還正在下,這麼難得的機會怎麼可以錯過。匆匆忙忙穿了外套,招了計程車要去故宮,上了車才想起來下雪天鐵定堵車,應該搭地鐵才對,真笨。

到了故宮後,雪越下越大,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雪。顧不得想再一次好好參觀的本意,後來幾乎都在玩雪,玩得超開心的。這場大雪一直下到下午三點才慢慢停了下來。

北京這邊的媒體大幅報導,這是近22年來時間最早的初雪,而且大雪量級在歷史上也罕見。之所以在前一天沒有預報的原因在於,初雪預報很難,雨、雨夾雪或雪的溫度只相差1-2度,所以很難掌握。但看了外電才發現,原來這一場秋雪有人為干預的因素存在。北京市人工影響天氣辦公室為了舒緩乾旱,利用這次可能降水的機會在京郊多地進行了人工增雨雪作業,才成就了這場大雪紛飛的深秋初雪。

天安門。

午門。

雪大得驚人啊。





九龍壁。









賊賊笑的水缸。

珍妃井。

雪後御花園。

儲秀宮。







走到神武門,看到景山公園整個都白了頭。



故宮東北角樓。

故宮東北角樓。

故宮全景。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