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西寧,震亞牛肉麵


在旅館安放好行李,小毛嘟囊著要吃飯,還一直喃喃自語說等下要去買很多食糧和水放在身上,因為每次跟我出去,我都不吃不喝很討厭。但是天都還亮亮的,怎麼可以白白浪費這一天呢?我半哄半騙得跟他說,我們先搭車到東關清真大寺,那邊一定有清真小吃可以吃,他才答應跟我去看清真寺。

到了東關清真大寺,不知道是不是被屋頂上的大洋蔥頭所魅惑,小毛竟然說可以先參觀完再用餐。不過清真寺開放到晚上八點,為了避免有人參觀到一半又發脾氣,還是先到附近逛逛填補肚子再說。

清真寺兩邊的東關大街上,有各式各樣的穆斯林用品商店,還有很多戴著小白帽的穆斯林男子,和用絲質或網狀花色頭巾包著頭的穆斯林婦女走來走去。我們在離清真寺不遠,看到一間生意很好的震亞牛肉麵,裡面有很多戴著小白帽的服務員在桌間穿梭,就決定進去嚐嚐。

接待我們的是一個年輕小伙子,但是他講的不知道什麼語言,不太能溝通。後來我們才知道,這裡只有提供牛肉湯麵和乾拌麵兩種,我們各點了一碗,才¥11.5元。

很快麵就上桌,我的乾拌麵有附牛肉清湯一碗。嚐一口!天啊!超級好吃的!麵條筋道,湯頭清淡但醇厚,帶有一種獨特的中藥味,非常讓人驚豔。

在西寧的時間,小毛一直叨唸著還要再來吃,可惜在西寧搭公車繞來繞去,最後還是錯過了。

圖:震亞牛肉麵的乾拌麵。

圖:震亞牛肉麵的湯麵。湯麵其實也很好吃,但是乾拌麵實在讓人回味無窮。

圖:餐廳內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