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雪後的銀杏大道

北京最有名的銀杏大道就在釣魚台東門南北兩側,每到深秋這是北京人最愛來拍照的地方。可惜今年的銀杏葉還未全黃,前兩天的大雪卻讓葉子紛紛落了地,只剩下鋪著厚厚落葉的黃地毯了。

交通方式~
釣魚台銀杏大道的所在地是三里河路。可以搭公車到甘家口東,或是搭地鐵一號線到木樨地站,再轉搭公車到釣魚台站下車,或是直接沿玉淵潭東門一直向北走也行。

落在地上的銀杏葉很多都還是綠的,好可惜~



照片左側那四位大嬸,應該有看到我裝了腳架在那邊等待,但是他們就是一直站在那邊看拍婚紗,讓我等了超久。好不容易終於要離開,竟然還一人一口痰就吐在美麗的銀杏地上,真的很機車。

其實要說銀杏的美麗秋色,我覺得釣魚台這邊的銀杏長得還不如地壇公園旁街心公園的銀杏林,不過釣魚台旁這塊銀杏林有圍欄隔離著馬路,沒有人清掃落葉,才能成就這般黃澄澄。

整條銀杏大道上,都是在拍照的人。



拍婚紗照的新人。這是第一對,還有好多組在旁邊等候。

來拍照的老先生和老太太們。

秋風起,銀杏葉紛紛從天而降,好是浪漫~

撿拾銀杏果的人。

陽光映照下的銀杏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