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秋行西北】東關清真大寺

圖:東關清真大寺的中心廣場。

到西寧的第一天,好冷,後來才知道今天正好是西寧入冬的日子,也是2009年第一個入冬的中國省會。我們把行李放好後,就搭車到穆斯林聚集的東關大街來參觀清真寺。

東關清真大寺是西北地區四大清真寺之一,始建於1380年明洪武年間,是西寧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建築。寺內有個遊客服務中心,裡面有熱心的服務人員向我們介紹清真寺還有伊斯蘭教。

景點資訊:
1.門票15元,開放時間8:00~20:00。
2.在市中心,位於西寧市東關大街上,在市區乘11路、2路、23路可直達。

圖:東關清真大寺的西式中五門和三層宣禮塔。宣禮塔上裝飾有精緻的小經筒,據說是煌中塔爾寺贈送的寶物。

圖:西寧˙東關清真大寺

圖:東關清真大寺,禮拜大殿。此大殿為中國宮殿式建築風格,純磚木結構。大殿屋頂裝飾著一個藏式餾金寶瓶,是由甘肅拉卜楞寺僧眾贈送的。

圖:東關清真大寺,禮拜大殿。

圖:大殿南北兩側各有一座兩層的廂樓。

圖:東關清真大寺,廂樓走廊。



清幽的清真寺,小毛忍不住在角落裡練起功來。

圖:東關大街上,臨街的西式大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