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秋行西北】西寧到黑馬河

圖:青海湖邊,抱著小孩的牧羊婦人。

今天要去青海湖了。

昨天傍晚就已經先買好早上第一班到黑馬河的汽車票,含保險,一人41.2元。早上7:45的車,從西寧向南,經過湟源縣城、日月山、倒淌河、江西溝抵達黑馬河。總共距離172km,車程4小時,沿途路況相當好。中途會讓我們在加油站上廁所一次。

圖:西寧長途汽車站,以及西寧到黑馬河的大巴。
西寧長途汽車站位於西寧市建國路一號,火車站斜對面,電話:0971-814-9506。

圖:秋收的農地。

日月山是青海省農牧區的天然分界線。日月山以東是農業區,有莊稼,有人家,以西則是畜牧區,一眼望去盡是草場。

圖:青海湖的海拔3196米,又比西寧市高了快1000米。本來很正常的蛋黃派,才開到半路就整個膨脹起來。

圖:倒淌河。過了日月山不遠,就看到知名的倒淌河,傳說這是文成公主思念故鄉的眼淚。

圖:成群的犛牛。

圖:羊群。

圖:僅剩的一點點油菜花田。

圖:站在路邊做生意的藏族婦人。



圖:二郎劍景區。
這裡也稱為151基地,原本是一個軍事基地,以前是中國政府研發魚雷飛彈及試射的主要場所,現在已改為觀光景點及碼頭,是青海湖景區的主要遊覽景點之一。一般西寧司機說的「青海湖」,就是指這裡。如果要搭汽車前往,可以在長途汽車站搭乘往烏蘭或茶卡方向的車,都會經過二郎劍景區。

圖:青海湖。

圖:青海湖畔犛牛群。

圖:黑馬河到了。

黑馬河是環湖公路的起點。從小鎮上走到青海湖畔只要2-3公里,最重要的是,不用門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