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秋行西北】啟程

今天是中秋節,我們要到西寧看月亮。早上七點半的飛機,天微亮,我跟小毛就匆匆忙忙出門趕往機場。

小毛身上背的和手上提的,就是我們這次西北行兩個人所有的行李。裡面包括我計畫自己去甘南川北所準備的厚重衣服和雪鞋,以及一些雜七雜八的日用品。本來我計畫到蘭州後,把甘南川北的東西都放進大背包裡寄存在蘭州,因為我希望到青海湖邊後,可以沿湖散散步。如果要背著大背包行進,可能會太累。但小毛堅持要寄存行李箱,他說他背著這15kg的背包走40km都沒問題,我也只好依了他。

圖:這次到蘭州去程是搭海南航空的飛機。

大陸這邊的國內航空,買來回票並不會比單程票便宜,重點是要提早確認行程就可以提早訂票,通常時間越早越有機會買到打折機票。打折票的訊息可以上去哪兒查詢最近45天內的票價資訊,如果看到1.8~2折機票,基本上就已經到底了,要買就快,不要像小毛總喜歡拖到最後一分鐘才確認行程,像這次我本來跟他說有300元的機票可以買,結果等他老爺批准可以購買時,只剩下400元的票了。

圖:海南航空的早餐:稀飯和三明治。

因為今天是中秋節,還贈送月餅一枚。我們把月餅帶下飛機,下午在前往西寧的巴士上,小毛吃月餅吃到一半時,對我說:你聞,這蛋黃怪怪的。我湊過去一聞,立刻跳開,媽呀,剩下那小半顆蛋黃有一股濃濃的腐爛味。小毛吞下口裡的月餅,才慢慢對我說:剩下的好像不能吃了喔。那那些已經被他吞進肚子裡的勒?還是不要去想好了。

圖:蘭州機場前廣場。

圖:蘭州機場大巴。

蘭州機場到市區70km,車程1個多小時。有機場大巴可以搭,一人30元。有左上圖的大車,也有右上圖的小車,視當時乘車人數而訂,原則上,會一直出車直到所有人都上車為止。

註:機場巴士訂票電話:0931-886-1350。

圖:蘭州中川機場到蘭州市區的路途中。

飛機接近蘭州中川機場時,從窗戶就可以看到這種光禿禿像一個個饅頭山的地貌,這裡已經是黃土高原的最西端。

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但每一次看著這些黃土地貌,還是覺得很震撼。在這麼荒脊的地方,人們要如何辛苦才得以生存。

圖:蘭州中川機場到蘭州市區的路途中。

一路上,看到很多土山上都整齊得種植了一排排的樹木,樹木與樹木間有不断喷水的灌溉水柱。這些人工種植的樹木是會轉黃變紅的,有些山丘上的樹木呈現繽紛的秋色,很漂亮。

圖:高速公路的收費站。這一路上的收費站都做成小車廂的模樣,很可愛。

右上圖:蘭州東方大酒店。這裡是機場巴士的終點(但不是搭車處,搭車要到盤旋路民航售票處旁),從這邊就可以看到路盡頭的蘭州火車站,走過去大概1km,也可以搭乘公交1路。

右下圖:機場大巴停妥後,立刻有警察過來站崗,一直到所有乘客都下車後,才會打開行李箱,讓乘客領取大件行李。

左圖:這個時候的小毛還笑瞇瞇的,但是他很快就笑不出來了。

圖:蘭州街景。

我本來想坐公車1路到火車站,小毛走到馬路上看一下路盡頭火車站的距離,說不用,走過去就可以。但是他堅持要自己背背包又拖行李,卻越走越沈默,越走步伐越快,我在旁邊乖乖的不敢講話,一直到火車站的行李寄存處前。我要他把背包放下來,有些暫時用不到的東西和食物可以先塞進行李箱裡一併寄存,小毛把背包放在地上,惡狠很得瞪著它說:「我就要看看這裡面到底有什麼東西」。

喔~好可怕喔~我趕快寄存好行李就溜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