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再訪阿凡提嘉年華

兩年前來北京,跟Iris和小毛來過阿凡提餐廳,還記得那天晚上的歌舞和民族樂曲,過了一個很開心的晚上。因此在我的建議下,今天又跟妹妹一行人來到了阿凡提。

訂位前上點評網查詢了一下,每天晚間的表演是八點開始,建議六點半到七點就可以先到餐廳用餐,這個時候上菜也比較快。等到吃飽喝足時,表演正好開始,可以邊喝飲料悠閒得看表演。

上次來阿凡提是單點,一個人花了100出頭,現在多了吃到飽的點餐方式。吃到飽的價位分為三種,菜餚基本上都可以從菜單中任選,只有烤全羊和香辣烤於除外,但是酒水就依價位有所不同:

rmb 128/位,酒水限可樂、雪碧、哈密大棗奶茶、新疆磚茶/奶茶
rmb 168/位,酒水限可樂、雪碧、玉米汁、西瓜汁、酸奶、阿凡提特色啤酒、新疆磚茶/奶茶
rmb 198/位,酒水限可樂、雪碧、本地啤酒、新疆磚茶/奶茶、酸奶、玉米汁、西瓜汁、香梨汁、橙汁、酸梅湯、澳洲產班瑞克干紅

我們選的是168的方案,因為想喝那個瓶子很特別的特色啤酒(容量550ml,單點一杯40元)。很有誠意的是,阿凡提的果汁都是現榨果汁,很好喝。我們一開始點了一壺西瓜汁,後來問服務生有沒有其他果汁,又叫了一壺哈密瓜汁,但是卻沒人告訴我們哈密瓜汁不在168套餐的酒水清單中,到結帳時才發現那要另外計費,最後餐廳和我們各出一半。

左上往下,依序為:檸檬牛肉、春捲、烤羊腿、馬鈴薯沙拉。
右上往下,依序為:囊、拔絲哈密瓜、孜然烤魚、大盤雞。

我們選了168套餐後,是服務生先幫我挑選了十幾道菜先送上桌,光那十幾道就吃不完了,只另外加點了拔絲哈密瓜。甜甜的拔絲哈密瓜非常順口,我們很快就吃完一盤又叫了一盤,但是一直到表演結束離開為止,第二盤拔絲哈密瓜都沒送來,殘念~

我們今天來得早了些,六點多就進了餐廳,吃飽後左等右等才等到節目開始。沒想到現在的節目已經以前大大不同了。國家級樂師演奏的十二木卡姆和手鼓演出都沒有了,卻多了一些讓人看了很傻眼的中國功夫,我暗自慶幸小毛今天沒跟來,不然看到這種中國功夫他大概又要開始擺臭臉加碎碎念。

頂碗舞。

頭上那些碗是真的耶,她們在台上轉啊轉的時候,我一直跟妹爭執那個碗到底是瓷碗還是塑膠碗。舞蹈最末,舞者把頭上的那疊碗,一個個取下,最後一碗中竟然還可以倒出水,真是太厲害了。

維吾爾歌舞秀。

蛇舞女郎。

蛇來囉~我要閃了~

今日稍早,妹跟我提到昨晚去老舍茶館看了令人傻眼的少林功夫扇子舞,還搭配第五元素的音樂,我笑得半死,沒想到今天晚上自己就見識到了。阿凡提上演的少林功夫沒有第五元素的配樂,但是這套功夫結合了街舞還有扇子,小毛說扇子的確可以用來做為兵器,但是我想他的打法絕對不是舞台上看到的那種。

下圖:少林小子打一打後,出來了一個也拿著扇子的維吾爾姑娘,本來以為只是要將中國功夫與新疆餐廳做個結合,沒想到舞台上四個功夫小子突然包圍小姑娘對她上下其手,還把她推到牆角。這時候,童子功小子突然跳出來英雄救美…..@#$%…媽呀,到底是誰想出這種劇情的…

奶瓶喝啤酒大賽。

壓軸的跳舞到桌上,這是阿凡提餐廳的特色秀。

今天表演有一段很精彩的啦,就是男子肚皮舞秀。但是我沒拍到,因為我被拉上台去跟男舞者合舞了>_<……….超害羞的。不過,我因此得到了一頂小圓帽,哈哈。

阿凡提餐廳的廁所,還蠻乾淨的。


【餐廳】阿凡提嘉年華
地址:東城區朝內大街188號後拐棒胡同甲2號(在地鐵朝陽門站和東四站的中間)
電話:010-6525-2288

留言

  1. 你意然把廁所照po上來(=口=) 還好沒拍到我在喬奶............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