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北京新家

圖:客廳。陽台的植物和書桌是前房客的,現在已經搬走了。

離開Iris家,從北京市的東三環搬到北三環。這裡多是舊大樓和民宅,也沒有繁華熱鬧又能一解思鄉之愁的的新光天地,可是我蠻喜歡北邊的,這邊有茂密的行道樹,有不用門票的元大都遺址公園,夜晚巷弄的路燈很少,人們摸黑在露天的健身器材上做運動,廣場上、公園裡,到處都是三三兩兩聊天散步的人們,還有放著奇怪音樂,成群跳舞的老人,這才是真正的北京小市民生活。

圖:格局很方正吧,只差廁所沒窗,不然就可以給100分了。

圖:窗外的景觀。

圖:客廳、餐廳和玄關。

灰灰的雙人沙發床,包上了Ikea新買的米白色床單,以後要來北京找我的,只有沙發可以提供睡覺喔~

我喜歡這個大大的電視櫃,可以放書和其他有的沒的東西。大部分看的租賃房,都沒有這麼大的儲物空間,可以說是為了這個櫃子才租這個房子。

圖:進入廚房,可愛的小狐狸&小浣熊地墊。

淘寶網上逛到的地墊,圖案竟然就是小狐狸和小浣熊,背景還是綠森林,根本就是為我跟小毛量身打造的,超可愛。但是可惡小毛每次進廚房,都從小狐狸頭上踩過去…orz

圖:廚房。寶貝大同電鍋就乖乖坐在流理台上。

Iris怪我之前都不煮飯給她吃,但是人家是飯桶啊。沒有大同電鍋,我就不會煮飯,沒有飯吃,我就不會煮菜。不要怪我咩~

圖:自從大同電鍋內鍋用一次就變白後,我立刻跑去買的濾水器,和不知道為什麼冷凍庫那麼大、冷藏室又那麼小的難用冰箱。

圖:洗衣間。

圖:臥房,還有一台電視。

圖:浴室,可惜沒有浴缸。橘色那個是暖氣,每年十一月到三月,會供暖,室內都熱烘烘的,一點也不像冬天。大部分都是白色,難得看到橘色的,很有時尚感。

圖:新家的第一餐。青菜是Iris炒的,粉蒸肉是我做的,梅酒是小毛從台灣帶來的。餐桌最後面是可憐白了身的不鏽鋼內鍋(北京的自來水真的很可怕~)。



留言

  1. 北京量販店沒賣你以前用來當浴缸的那種大箱子嗎?

    回覆刪除
  2. 目前看到的箱子沒那麼大的。而且台灣現在都有1000原左右的漂亮塑膠浴缸,這裡都沒有。我一度想買Ikea的嬰兒浴盆,但是被阻止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