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諧號初體驗

圖:和諧號火車。

和諧號火車其實就是在一般鐵軌上行駛的高速鐵路,平均時速約為每小時200~250公里,列車編號是D開頭,一般也稱為動車組,因為和一般只由一輛機車負責整列列車的動力不同,和諧號火車的動力分散在幾個不同的車輛上,必須按照一訂的組合或順序連掛才能發揮功能。

往返北京和太原之間的城際客運專線是今年4月1日才通。過去從北京搭火車到太原需要,10-14個小時,長途客運汽車則需6個小時,但搭動車組從北京到太原只要3小時左右。而且和諧號的票價也不算貴,北京到太原間的票價,一等座189元,二等座157元,而我們從北京坐到太原的長途汽車,車程6小時,票價也要100~120元。有了動車組,又何必要千里迢迢搭別種車到太原呢?當然假日出遊還是得提早買票…

我們本來買的是從太原到石家莊的車票,打算明天到石家莊正定古城逛逛。上車時才發現,這列車是直接開到北京西的,詢問列車人員後,發現可以在車上直接補差價回北京,我們就開開心心得打道回府囉~

圖:和諧號二等座。

圖:和諧號餐車。

搭乘和諧號贈送的免費瓶裝水。

被山西行累壞的姊弟檔,要回北京非常開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