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記】車關

今天一早搭公交車去麗澤橋長途汽車站,買晚上到太原的夜車票。其實前幾天我就已經跑過一趟麗澤橋,但是他們表示到太原的車從來都無法預定,一定要當天才可以買票。

這是第二次搭300快,很幸運一上車就有位置坐。但開心的心情維持不久,車子駛過玉泉橋時,我座位正下方突然發出了很大一聲爆炸聲響,接著是機械在下方滾動碰撞的聲音,我跟背後的那個乘客同時跳了起來,車上一陣驚呼,中門的工作人員大叫:爆炸了!快停車!快停車!

還好這個時候路上的車不多,車子靠邊停下來後,駕駛員下車檢查情況,車上的乘客不斷交頭接耳,有人拍打車窗要司機開門讓他下車,深怕還會繼續爆炸。

工作人員一直安撫大家,本來希望大家能待在車裡,等公司派車來接駁,但是熬不住大家鼓譟,還是開了門讓大家下車在分隔島上等著。

今天的太陽好大,心情本來就有點煩躁了,又碰到這事。剛剛爆炸時候的振動力道似乎還搖晃著我,不管工作人員的攔阻,我決定跨越分隔島,到路邊叫計程車,暫時不想坐公車了…

到汽車站才知道,原來北京到太原的大巴一般都不能指定購買那個時段的車,都是隨到隨買的,只有我要買的夜車(夜發晨至)是可以當天提早購買。不管如何,買到票就好了。

離開麗澤橋,回家的路上我才突然想起來,來北京前好幾個算命師不約而同跟我說農曆四月又會遇到車關,要我多注意。今天才是四月初六,怪不得這幾天搭車,不是遇到車禍就是爆炸,要不然就是規劃好要買什麼票都買不到,看來真的應該小心了~希望這個四月可以順利度過~

圖:麗澤橋旁的美麗泡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