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單騎山水間~李坑


離開汪口前往李坑的路上,霧尚未完全散去。沿著河邊騎,霧裡的婺源實在太美了,真的就像在畫中行。

圖:汪口前往李坑的路上

圖:汪口前往李坑的路上

圖:平山村大樹

李坑是個以李姓村民為主的聚落,典型的小橋流水人家。村內街巷溪水貫流,九曲十彎。李坑開發得很早,很多電影都在這邊取景,沿溪好幾戶店家都掛了大幅的電影海報,深怕人們忘記。到李坑要逃票不容易,聽說要翻過一座山,對遊客來說太困難了。從省道彎進李坑,整個入口都被遊客中心攔路佔住了,進去後先經過好大一片油菜花田才到裡面的小橋流水人家,遊客中心有提供遊覽車直接接送到裡面,但是要2元。

經過了曉起、汪口,我已經很清楚,其實古街青石路並不適合騎小摺。花錢買了飲料和烤紅薯後,我把小摺和行李都寄放在店家,希望回來時他們都還在。

花了10元體驗一下小橋流水人家的感覺。李坑的遊船從水口開到申明亭,沒什麼人搭船,一路上就只有我,很多攝影的人看到船過來就猛拍照,感覺真差。

李坑。申明亭。鑑於明朝末年,昔日李坑村名聚會的場所,過去每月初一、十五,宗祠會鳴鑼聚眾於此。

李坑水口。

李坑民居。

李坑村民的日常生活。

婺源各村都有這種賣樟木切片的小店,一片一元。

試吃了三個烤餅,硬梆梆的。

(左上圖)溪邊古宅粉牆上的文革遺跡。(下圖)婺源的名居常常可以看見還高懸著毛澤東畫像。

離開李坑,回省道繼續往縣城方向前進。

婺源也是有現代化的樓房的。

離縣城五公里處,有一個攝影者非常喜歡的月亮灣,聽說月亮灣最美就在日出日落時。現在雖然將近中午,但本來以為今天會下雨,但天氣好好,已經很開心了。


離開婺源東線,轉向婺源北線,今天晚上打算住在清華鎮,途中還有思溪和延村兩個景點,也許離開思溪會搭車到清華鎮。

往清華鎮的路上

又見油菜花

往清華鎮的路上

思口鎮。樟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