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初雪





























2月18日,節氣:雨水,北京下了2009年第一場雪。

2006年來北京的時候,好想看雪。特地搭了車到哈爾濱尋雪,打定主意一定要看到大雪紛飛的場景,就算要追到漠河都無所謂。那一趟去哈爾濱是下了雪,但是在夜裡,中午出門時馬路上的雪都被清乾淨了,只剩下路邊草叢上的殘雪。

2008年去大阪,在環球影城排隊時突然下起了雪,但是只有十幾分鐘,很細很細的雪,連相機都留不住它們,從蜘蛛人劇場出來後,已經無影無蹤了,好像夢一場。

這一次在冬末來到北京,不期待看到雪的,沒想到它就來了。

昨天的雪很快就被保潔和太陽清乾淨,晚上看天氣預報今天還可能下雪,而且是小雪轉中雪,打定主意一定要一早趁保潔出動前出門。所以今早七點天剛亮,就搭了公交車晃到了天安門東南池子大街。

整條大街都白茫茫一片,踩在鬆鬆的雪地上跳啊跳的,軟綿綿的。在菖蒲公園裡,雪突然又大了,自拍的時候,雪紛紛落在髮上肩上,一切都是全新的開始。






















圖:南池子大街旁古城牆




















圖:菖蒲公園




















圖:北京街頭的雪人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