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住宿】親子出遊(8M2W),住在離天津之眼非常近的海河假日酒店Holiday inn

超帥氣的餵奶姿勢@天津Holiday inn景觀房。

2014.06

又來天津。

這次是陪我家小少爺參加他同事婚禮,不過婚禮他自己去就好,我跟小人兒窩在旅館享受美好的端午假期。

因此,這次選的兩間旅館都在風景優美的海河畔。

▲天津Holiday inn景觀房看出去的海河景致。

今天走出小區非常順利就攔到出租車,一直到北京南站看到人山人海,才真實感受到這的確是端午連假啊。還好有帶推車出來,在等車的過程中小毛球有地方坐。


▲坐動車一等座,babyzen yoyo折疊起來直接放座位前,還有很充裕的空間。

天津站月台上有無障礙電梯,但是上鎖了不給用,如果是坐輪椅的人士可以請工作人員開鎖,但是推嬰兒車或帶大型裡的乘客,免談。

所以,我們只能小心翼翼得提推車搭手扶梯。

▲海河畔的天津海河假日酒店Holiday inn

出天津火車站,本來按照指標到出租車等候處等車。但是等候的隊伍很長,前來的出租車沒幾輛。隊伍旁很多攬客的出租車或黑車司機,本來想帶著小人兒、又有隨護在側,搭黑車也無妨,但他們一開口就是50元,未免太扯了。

不想繼續傻等,拉小毛走出火車站,往世紀鐘的方向走,果然在錦江之星旁的肯德基前停了很多輛等候的出租車。

「到海河假日酒店多少錢?」
「四十元。」
!!!!!!!!!!!!!!!!!!!!!!!
差點忘記在中國任何車站前守候的出租車都是守株待兔、等著宰人的。

既然50元的黑車不想搭,多走這麼多路,還要40元的當然也不要。我們繼續往海河方向走,沒多遠果然順利攔下一輛過路的出租車,打表到Holiday15元。

只是我犯了一個嚴重的錯誤,而且是下車後過了半小時才發現。
我到的是Holiday Inn Express,而不是事前預訂的Holiday inn
Oh~N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一開始進Holiday Inn Express,看到為了省電而昏暗的大堂,覺得怎麼跟700多元的房價不太相稱。好多人在大堂裡等待,前台說連假期間房間要到下午四點以後才會空出來。預訂時不是說下午兩點就可以入住嗎?我們還帶著小孩該怎麼辦,小毛球應該等不了這麼久,更何況很快就沒ㄋㄟㄋㄟ喝了。

跟前台反應後,帶小孩的客人可以優先入住,我拿著訂單號碼跟前台確認時才發現我跑錯地方了。(嗚都是我的錯….是我看到Holiday Inn Express外大大的H,就跟出租車師傅說「是這裡是這裡」,當時他還有點困惑的表情….……

還好,Holiday Inn ExpressHoliday inn並不遠,我們往海河的方向走,再朝著摩天輪方向,不到十分鐘就看到了Holiday inn

天津之眼摩天輪,號稱亞洲最大。

Holiday inn離天津之眼非常近,攜程網訂房資訊上,景觀房的照片就是房間窗外大大一輪摩天輪。但實際上,每一層只有一間景觀房可以看到摩天輪景觀,其他景觀房看的是海河景致。

一走近明亮寬敞的Holiday inn大堂,感覺很好。

辦理入住時,經理看到我們的資料有提到需要嬰兒床,很熱忱得說要親自上樓確認嬰兒床是否已經準備好。

等候的過程中,小毛球睡著了,我拉小毛用新買的美圖手機2 自拍。

拍完,小毛看了這張照片,很生氣得說「比實際上年輕了五歲,詐欺,不要再叫我拍這種東西」,噗哧。


進房間時嬰兒房已經準備好了。

房間很寬敞,讚。

窗外開闊的海河景色,正好是三岔河口。

下方就是大悲院碼頭,可以直接搭船遊海河。

明天要住的海河悅榕莊就在前方,看起來應該是走路就可以到了。

▲床鋪很舒服,軟硬適中。

▲提供軟、硬枕頭各一。

近看嬰兒床其實有點傻眼,用繩子綁起可折疊的圍欄,感覺很不牢靠。

索性叫小毛把繩子拆掉,把嬰兒床靠在床邊,跟在家裡一樣。







工作人員敲門,直接遞給我們一根香蕉和一顆橘子,很妙。

懶得出門覓食,直接在客房裡點餐。

點了一碗牛肉麵,牛肉驚人得多,味道有點鹹。義大利麵,尚可。

▲海河三岔口夜景。

▲飯店正前方是大悲院碼頭。

晚餐本來想要出去吃,結果出門時下了一場好大的雨,臨時決定就在飯店裡吃了。

海河假日酒店四樓的GEBA日式餐廳。

電梯開門的時候嚇了一跳,因為GEBA對面,電梯口旁是一間「酒店」,門口站了一排穿著火辣的豔麗女郎。


▲旁邊的包間可以看見完整的摩天輪景致。還是超適合小人兒的榻榻米座位。


之前看網上評價不是很好,沒抱著什麼期待。

沒想到非常好吃,還有生魚片沒拍到,一下就被小毛橫掃了。

隔天一早,趁兩個小男人還沒睡醒,去樓下泡個桑拿。

▲游泳池。

有小人兒之後,覺得任何可以獨處的時間都格外珍貴。

回到房間,小毛趕著出門,要搭輕軌去濱海新區參加同事婚禮。

我睡回籠覺,等小毛球睡到自然醒。

小毛球睡醒,幫他換上對爸爸宣示效忠的包屁衣。

第一次讓他吃現成的水果泥副食品,大愛啊。

▲望海的阿球。

幫小毛球穿上之前拍百日照的日式禮服,雖然衣服還很穿得下,但是帽子已經有點太小了。更重要的是,現在小人兒的表情太成熟,已經不複當年的清純可愛。還是放背影照就好了。

    遙想當年~阿球百日照~

退房後,把行李箱和游泳圈寄放在飯店,帶小毛球到附近的大悲禪寺走走。

很喜歡Holiday inn的設施和服務,下次如果再來天津,要找中價位的飯店首選Holiday inn



※天津海河假日酒店
地址:天津河北區海河東路鳳凰商業廣場A座。
(近大悲院、摩天輪,海河畔)

留言

  1. 正直善良的小毛XD
    是說小毛球是男生還是女生呀?我本來以為是男生,可是看今天的打扮就感覺好像搞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男生,哈哈。
      小嬰兒是中性的。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