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五道營胡同,鵲La Pie

2014.03

去年大半的時間往返於北京和台北之間,轉瞬間,竟也快兩年沒到五道營胡同走走。前些日子想起了這裡,重回五道營,葡萄院兒還在老地方(但是現在竟然沒有沙發座了),胡同裡的公廁也維持著舊貌,其他好多店家都物換星移了。

胡同中段新砌的紅磚樓有著深邃的門洞,從門洞裡望去,是搖馬、池子,還有鮮豔的壁畫。樓外的簡介說這裡主打法國鄉村菜,打定主意找個週末跟小毛來吃吃看。

再一次走進餐廳,還是被水池兩側並排的紅磚拱門、挑高的人物壁畫所震撼。

進門的右手邊是酒吧,左側是兩組黑色的四人座沙發,有樓梯可以直通二樓。

一樓的沙發區非常昏暗,上二樓想看看有沒有更合適的座位,沒想到二樓沒有規劃沙發,只有略顯單薄的桌椅,顯得二樓看起來空蕩蕩的。小人兒也無法坐那種硬梆梆的椅子,我們只好又回到一樓。

透過重重的拱門望向吧台,很有味道。

牆上壁畫裡的人物是代表各種香料,可惜從餐廳的菜單裡看不出來菜色與壁畫的連結。

菜單寫在一把折扇上,但是種類真的好少。

說是法國鄉村菜,但是法餐的選擇不多,菜單裡面還出現「外婆的煎蛋餅」、「玉米糊遇上老油條」這種奇怪的中點,很無厘頭。

蕃茄脆菇沙拉,42元。



普羅旺斯海鮮湯,47元。

風味銀鱈魚,108元。

照燒雞排,58元。

焦糖布丁,30元。

說真的,點了這幾樣菜實在是沒吃飽,折扇翻過來翻過去,也不知道該再點些什麼。來的這幾樣菜,談不上難吃,但也不算好吃,離中規中矩還有一點差距。食物的擺盤看得出來有用心,但沒顯出質感,略顯些土氣,可惜了這環境。


我家的袋鼠爸爸。



【餐廳】鵲La Pie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五道營胡同60
電話:+86-(0)10-64056168


留言

  1. 好久沒新文章了,距離上次已經一年半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然後發現自己已經不太熟悉blogger的介面,google map又改版,今天摸索了一個下午。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