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火車去泡湯。河北霸州,茗湯日月潭溫泉會館(二)

2014.05

昨天下午來戶外泳池時,很多人攜家帶眷在玩水。以會館滿房的情況來看,每個人戲水的空間還算寬裕,沒有像下餃子一般擁擠,這在每逢連假到處都是人的中國來說,算滿難得的。

小毛最討厭人擠人,所以第二天一大早,趁大部分人還沒醒或尚在吃早餐時,趕著他跟小毛球一起換上泳裝,陪我到戶外溫泉區和池畔走走。


很幸運的是整個泳池,連一個遊客都沒有。不幸的是,當天風超大,人快被吹跑了,露天溫泉池又還在蓄水,只能拍拍照,無功而返。

露天溫泉區有六個小池,藏身在茂密的矮樹間。


昨天傍晚來時,泡湯的人太多,跟陌生人一起擠在樹林中半隱密的小池裡有點怪怪的,沒下水。今天早上八點多過來,溫泉池又在蓄水中,泡不了。

泉質介紹,這裡的溫泉屬於碳酸氫鈉泉PH7.4,泡起來滑溜溜的,很舒服。

室內泳池和戲水淺池。


我不死心想到室內淺池玩玩,結果手一摸,媽呀,剛放的水熱到燙手,根本不可能讓小毛球下水,就算了。

女湯。裡面的泡湯池超小,只比房間裡的大一點點。

瑜珈教室。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瑜珈課,設備都是嶄新的,不過視野很好。

空無一人的小賣鋪。

出門前跟小毛在找他的海灘涼鞋,沒找到,他豪邁得說:沒關係,現場買就好,有錢賺不可能沒賣吧。

沒想到真的沒有,這家會館不太想賺錢,偌大的小賣部連販售商品都只陳列一點點,沒有服務員駐守,大門深鎖。只是想買瓶飲料,還要去問咖啡廳的工作人員,聯絡了半天,最後還是請客房部直接把要買水和泡麵送到房間。

溫泉會館的四週沒有餐廳,晚餐就在會館內的餐廳解決,只有一個人138元的海鮮自助晚餐。菜餚種類不太多,海鮮的量很充裕,可惜我們不吃螃蟹,好像有點浪費錢。

入夜的溫泉會館。

晚上下了一場好大的雨,過道都積了水。

泡湯之後的小人兒很快就睡著了,留他爸爸陪他,自己去做全身芳療spa,服務跟手法都還可以。


離開前,跟小毛球再泡一次湯。


第二次泡溫泉,駕輕就熟。


退房後,離返回北京的火車還有兩個多小時,在大廳躺椅上慵懶得躺著。

到景觀湖對面的小木屋區走走,池畔邊有獨棟的大、小木屋,不過別墅裡泡湯的不是石砌湯池,而是大木桶。為了衛生,還在大木桶上套上超大塑膠袋,很沒fu


墨鏡父子檔。

小毛難得把我拍得這麼瘦,感動得快哭了。

小人兒失控狂吼ing,該回家了。

回到霸州站。

候車跟月台都在火車站二層。

等火車。


晚點了十幾分鐘。火車車程雖短,但有誤點風險。

霸州站雖小,但進站還是嚴格執行車票實名制。


返程搭的是從深圳到北京西的K106次。

買到一張硬臥下鋪、一張硬臥中鋪,現在火車臥鋪常常不定時有打折票價,這次買的返程票只有原價四折,超划算。

為了因應旅客智慧型手機和電子設備的需求,越來越多列車的插座不再是擺設,終於又供電了。

搭臥鋪要把車票換成乘車證,我們只搭一站就免換了。下一站終點,車掌正忙著逐個把車票換回給乘客。

怕小人兒摔下去,用腳充當人肉圍牆。



呼~呼~要到站了~

留言

  1. 你變成拼命放小孩照片的笨蛋媽媽了。
    話說,你老公為什麼練武英姿變大象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辦法,現階段的主題是:帶小孩出遊。

      所以小孩怎麼可能都乖乖的上車睡覺,我們帶個小孩也很難輕鬆又優雅,每天都在想等下有沒有電梯、有沒有熱水,等下要怎麼擺平小人兒(累倒)。

      而且,你說除了家人之外,是想看生完還沒瘦下來的媽媽,還是活潑可愛的小嬰兒?

      刪除
    2. 他沒有練武啊,他只是穿著浴袍。雖然那溫泉會館不少人直接穿泳裝或浴袍,但我真搞不清楚這到底是不是一種可被接受的行為?

      刪除
    3. 在館內空間穿浴袍應該是可以啦。雖然如果是浴衣可能更不會讓人覺得不適。

      刪除
  2. 請問食宿加起來是多少錢? 是算人頭還是算房費?

    回覆刪除
  3. 在攜程網訂的
    http://hotels.ctrip.com/hotel/435515.html
    豪華間
    我五一去的,比較貴

    自助晚餐一個人138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