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春暉園泡溫泉

2012.11

原以為是今冬,北京的第二場雪,想找個露天溫泉邊泡邊看雪,選定了順義于莊的春暉園。決定的太晚,湖畔小別墅沒了,索性上淘寶買了大眾池的電子票(週末150元、平日95元),反正是想看雪,景越大應該越過癮。

可惜,才買好票,天氣預報中的「中雪」就幻化成「中雨」,只好又找個晴天過來。

從北京來春暉園可以從東直門外搭942到順義于莊,再走大概十餘分鐘到春暉園。我們從三元橋搭計程車走京承高速,單程車資及過路費約65元。

春暉園的設施和溫泉池設計得很有巧思,和我去過的其他中國溫泉相較,更重視個人私密性,淋浴間雖沒有布簾和門,但巧妙的規劃讓人體不會大辣辣得暴露在外人眼前。溫泉池雖是共享,但池與池之間有一定隔斷,更棒的是,即使是晴朗的週日,大眾池的遊客仍不算太多,大部分時間我們都可以找到兩人獨享的小池,在廣闊的天空下卻好像擁有只屬於我們的私密空間。

春暉園裡有片大湖,溫泉會最大的特色就是環湖的露天溫泉池。說是露天,其實泡在溫泉裡往上看並看不見天空,上面有遮蔽,但窗外是美麗的湖景,湖畔有躺椅,只是在將近0度的氣溫下,並沒有人有勇氣和雅興躺在那裡看風景,我想春秋兩季會比較適合來這裡泡溫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外面的氣溫太低了,湖畔溫泉的溫度並不高,甚至可以說有一點涼。

環湖溫泉的美景和典雅的更衣淋浴空間,為春暉園加了不少分,但其他方面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休息空間不多,只有溫溫的石板可以躺。二樓的石板浴溫度太低,感覺不到功效。桑拿房有冰箱說可以取用冰巾,但冰箱內根本空無一物。除非加入會員,不然沒有任何飲料點心可以享用,只能額外付費購買。Spa費用不便宜,最便宜的療程也要45分鐘480元。綜合上述,我想以後可能不會再來這裡泡大眾池了。

溫泉會的入口,二樓有一間火鍋店。

典雅的更衣室儲物櫃,櫃子開鎖有兩道把關。

淋浴間,提供洗髮精、護髮素和沐浴乳。

湖畔溫泉之一。走過溫泉走道,還滿有趣的。

湖畔溫泉的窗外景致。

竹林風格的室內溫泉。


一個圓形大浴缸可以泡四五個人沒問題。這裡的溫泉水就非常熱。

湖畔溫泉之二。

木桶藥浴區,要額外付費100多元。

園林溫泉,有各種顏色、不同味道的露天溫泉池(紅酒、巧克力、薰衣草、木瓜、檸檬等等),如果要看雪景,這裡應該最適合吧。這裡的溫泉溫度有高有低,但至少都比湖畔溫泉來得適宜得多。


本來想住的湖畔小別墅,有私人溫泉池。屋外看得到湖的是湖景房(但屋內看不到),背面那一排車道旁的是園景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