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宮原眼科。醉月樓

2012.08

離火車開車的時間還有兩個小時,跟小毛在台中火車站周邊亂逛,找到了耳聞已久的宮原眼科。

這間眼科治不了眼睛,也不配眼鏡,人潮擁擠的一樓賣冰淇淋和日出的各項產品,二樓有餐廳,沒什麼人。

離開哈利波特的魔法國度,二樓的餐廳是歐式典雅風格兼具新派中國風的點綴,陳設很舒適,放置了很多L型的大沙發座。往上看,被玻璃帷幕包覆的是老房子原本的木架構,往外看,對街斑駁脫落的大廈外牆提醒我們這還是那個已經沒落很久的台中火車站周邊。

菜譜上來後,有點明白為什麼這個餐廳沒什麼人。七種漢堡可供選擇、每日湯品、精選菜餚只有三項:沙拉、肉醬薯條、乳酪總匯(啊,那主菜或主食要我吃什麼?非要逼我吃漢堡是嗎?)。好茶,有點莫名其妙的茶食拼盤,傳統米食(菜頭粿、芋粿、艾草飯)、醉月經典(鹹酥雞、全花枝丸、紫蘇蝦藕)、奶蛋蔬食(麻尹棒、烤蘆筍、昆布、炸乳酪、桂花江米藕),台灣人喝茶真的都配這些東西嗎?我突然有點錯亂,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台灣人。

最後只好亂亂點,還好餐點單獨吃起來大部分都不錯,只是這餐廳的餐點選擇實在讓我太困擾,下次如果還要來就喝個飲料或吃下午茶好了。

美麗的台中火車站,國定二級古蹟。


有點印象,以前這是台中衛生院。



魔法王國的高聳書架裡,還藏著一隻可愛的貓頭鷹。




日出鳳梨爬上屋頂。



洋蔥湯濃郁又好喝。



餐廳送來兩捲可愛的小東西

是吃漢堡專用的手套,很貼心啊。

茶食自選三拼。這樣就要385元,雖然食物很好吃,但還是覺得很貴。

檸檬愛玉,搭白鳳花餅。

服務生將套餐送上來,本來順手要將小壺中的糖汁倒入碗內,被服務生制止,他建議我們先品嘗檸檬愛玉的原味。很期待,服務生會這樣建議,想必對食物的原味有相當自信。一喝,五官全皺了起來,味道很醇正,但是太酸太酸了。淋上糖汁,竟是濃稠的紅糖,一碗清新脫俗的檸檬愛玉瞬時變了顏色。更讓人驚奇的是,貫徹這餐廳由裡到外的衝突混搭風格,太酸的檸檬愛玉跟紅糖汁無法完全融合,太酸、太甜、又酸又甜,在眉間皺紋不時的抽蓄扭動顫抖下,終於吃完這碗讓人印象深刻的檸檬愛玉。

贈送的兩小塊伯爵茶月餅,好吃。



三樓,有小小博物館,展示這棟建築的歷史和建築探勘調查。洗手間乾淨又舒適,還有專屬的洗手乳跟護手乳。

只是為什麼花了一千多用餐,應該不餓了,卻還是覺得空虛還是有什麼不對勁,我想那大概就像是土鳳梨酥的味道。我也不知道我這樣說你懂還是不懂。




留言

  1. 宮原眼科到底是吃東西的地方還是一個觀光景點呀?
    一直沒機會去,實在不知道那邊有什麼orz
    妳是怎麼從車站過去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出鳳梨酥妳知道嗎?他樓下就是賣他們的鳳梨酥、各種大餅、喜餅之類的,好不好吃見仁見智,不過包裝設計很有巧思,送禮應該很不錯。二樓就是餐廳了。從台中火車站走過去很近。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