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克騰旗】熱水塘鎮,鑫悅賓館

 2012.01

熱水小鎮不大,商家少,行人更少,偌大而空曠的廣場上,高聳的柱狀石龍仰天長嘯。這裡是一已開發利用上千年的溫泉地,留有「康熙浴井」遺址。此地泉水色澤淡藍,有淡淡的硫磺味,泡完後皮膚潤滑。溫泉泉頭溫度高達83度,旅館的入室溫泉水溫仍高,要放涼一個多小時才有辦法浸泡。

不到兩公里長的熱水塘鎮主街兩側,有各單位所屬的溫泉療養院和多家溫泉旅館,一些旅館為了方便旅客泡溫泉,竟然在一間浴室放兩個浴缸,很有趣。

鑫悅賓館是熱水塘鎮上最好的旅館,四星級。要說動我家小少爺陪我來這種天寒地凍的地方,當然得給點甜頭,住好點是必須的。只是在攜程網預訂鑫悅賓館的過程充滿了曲折。

鑫悅賓館是熱水塘鎮少數可以在線預訂的旅館,查了好幾個網站,房價都是600元人民幣起跳,只有攜程網有308元的標間。價差很大,但是我在攜程網順利預訂過很多次機票和酒店,所以還是下單了,也收到了攜程網回覆訂單確認的簡訊。

但隔了一個多小時,卻接二連三地接到攜程網來電表示無法提供房間(因為我四個晚上下了四單,每單由不同業務處理)。由於跟其他訂房網站價差太大,我本來就懷疑攜程網這個價格是否確實,若下單後攜程網回覆我無房那也罷,但既然傳了預訂確認簡訊,他們就有履約的義務,因此我拒絕他們要我取消訂單的要求,客服客氣得說他會處理後再給我回覆。幾個小時後,客服來電說事情處理好了,房間會以這個價格為我保留,並幫我把四筆訂單合併為一筆。

到了熱水塘,鑫悅賓館的外觀讓我有點失望,但是內部設施和服務都很不錯,真有四星級的水準。就算要花600多元住一晚,以當時值蒸汽機車節活動期間來看,也還算合理。只是很奇妙,我在攜程網預訂的房價是一晚308元,而前台卻只收我290元一晚。

在攜程網預訂並入住成功的酒店訂單,可以累計積分,但一週後我卻收到攜程網通知NoShow要倒扣積分的郵件。我不在乎什麼積分,但是我非常介意他們說我NoShow,好像指責我是個沒有信用的人。我有想過308元和290元的價差可能是扣掉了原本應該給攜程網的佣金,如果攜程網因此不願意讓我這筆訂單累積積分,經過適當的解釋我可以接受。但是我不能接受,他們把NoShow的帽子扣在我頭上,這是個莫須有的罪名。

當時我人在台灣,不想浪費國際電話,回信給攜程網表達我的抗議,沒想到非常快速就接到客服回覆郵件詢問我當時入住的房號,好方便他們去跟酒店確認(我一直以為那些通知郵件只是電腦發的制式郵件)。第一時間的信件回覆讓我氣消了大半,但是整件事情搞定又花了三個禮拜,而且我本來預訂且入住的四晚訂單被取消,然後新增並確認的訂單只住了一個晚上。唉,算了,就這樣吧。

#1  抵達熱水小鎮。

#2  熱水鎮上,店少人少,盡是溫泉旅館和各級單位的溫泉療養院。

#3  陽春的外觀。

#4  奔騰的金牛。

#5  房間內部。照片拍得不太好,現場看起來質感跟用料都還不錯。

#6

#7

 #8  書桌上說酒店有提供無線上網,但是收不到訊號。有線上網的速度還不錯。

#9  迎賓水果。

#10  衣櫃內有體重計,但是壞的。

#11  浴室。房內有提供吹風機。

#12  提供的備品。

#13  浴室。

#14  浴室。

#15  溫泉水是淡藍色的,泡起來好舒服。千萬別傻傻加冷水,要讓溫泉慢慢放涼。

#16  酒店的餐廳,安排得好奇怪,四週是包房,只有幾張桌子擺放在中央。

#17  酒店的菜色偏鹹,不太合我胃口。有一天晚上我叫了餃子一個人吃,一份32元,我問服務員能不能點半份,服務員說不行,還說一份一個人吃差不多,結果送來兩大盤水餃,一盤有二十多顆,根本不可能吃完。隔天又去餐廳吃飯,問了別的服務生才知道根本就可以點半份,這是我在鑫悅賓館住四天遇到的唯一一件讓人不愉快的事。

#18


留言